健康男童10年期間看診323次 做13次大手術卻全是騙局

美國德克薩斯州35歲婦女凱琳.鮑文(Kaylene Bowen)在兒子克里斯多佛(Christopher)才11個月大時,就開始讓他不斷接受不必要的看診,至今已到院看診323次,其中還有13次是進行大手術。

一直到達拉斯(Dallas)的醫院工作人員發現克里斯多佛根本就是健康的小男孩時,騙局才總算被拆穿,鮑文終於認罪了。

金州資訊據紐約時報丶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克里斯多佛從11個月大到現年10歲,明明身體健康,卻被母親鮑文帶去就診了323次,而在2009年至2016年的期間內,還接受了13次大手術,甚至只能坐在輪椅上,不能像其他同齡孩童一樣自由行動。

鮑文聲稱,克里斯多佛正在走向死亡,有著罕見的遺傳疾病,而後又演變成罹患癌症,最後則是因為孩子配戴了餵食管,導致有危及生命的血液感染。

鮑文試圖讓克里斯多佛進入肺部移植的名單,並接受臨終關懷治療。

克里斯多佛的爸爸克勞福德(Ryan Crawford)表示,自己曾多次說服達拉斯的法官,「克里斯多佛沒有生病」,但法官選擇相信鮑文。

當局稱,鮑文犯下的罪行似乎符合蒙喬森綜合症(Munchausen syndrome)的描述。

蒙喬森綜合症是一種疾病,看護者會撒謊或誇大孩子的醫療症狀,以引起人們的注意。

2017年時,達拉斯醫院表示,克里斯多佛根本沒有癌症或其他病狀,一切都是鮑文對兒子胡亂不實的指控,因此,克里斯多佛便在同年11月時,被兒童保護服務中心帶回,避免鮑文又繼續虐待他。

8月15日,據《沃斯堡星報》報導,週四,鮑恩在達拉斯縣法院認罪,承認不顧後果地傷害了自己的兒子,這一切都是騙局,而她的判刑聽證會將於10月11日舉行,未來將要面臨2至20年的監禁。

克里斯多佛唯一的監護人克勞福德表示:

“我很高興鮑文做了正確的事,謊言最終不得不停止。”

克勞福德還提到,現在克里斯多佛已經10歲了,學業做得好,也熱愛運動,沒有任何醫療問題,希望“醫療虐待”事件的發生可以減少,再也沒有孩子需要忍受這些痛苦。

另訊: 男子從中國走私壯陽藥當草藥銷售 被判8年徒刑

金州資訊據KTLA8月19日報導,檢察官說,聖蓋博谷一名男子在周一被判在聯邦監獄服刑100個月,罪名是從中國走私藥用級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並將其作為草藥銷售,從中獲利1,100萬美元。

據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布的一份新聞稿稱,核桃市41歲男子約翰·希爾·李(John Seil Lee)出售的這些藥片含有希愛力的活性成分,服用這些藥片會對一些男性造成永久性傷害。

法院還命令李向服用過假藥的男子支付55.2萬美元的賠償金,其中包括一些受到永久影響的人。

美國地方法官珀西·安德森在宣判李的時候說,他的惡行“毀掉了別人的生活”,但他卻沒有表現出任何悔意。

安德森說:“在我看來,很明顯,這個被告很少或根本不尊重法律,也不尊重他給眾多受害者造成的傷害。”

李在2月27日對三項共謀重罪認罪,包括向美國進口違禁品和提交虛假納稅申報單。

被告的兩間公司KHK國際貿易公司及SHH環球貿易公司亦承認控罪。他們分別於週一被判處五年緩刑;官員說,KHK還被罰款10萬美元,SHH被責令賠償115,484美元。

李從中國非法進口將希愛力中含有的活性成分——他達拉非粉末。檢察官表示,他販賣的藥片中,他達拉非成分是普通希愛力中的14倍。

監管機構說,這種膠囊在美國各地以“怪物X”丶“多一個騎士”和“皇家大師”等名字銷售,沒有標籤顯示其中含有他達拉非,並聲稱不需要處方。

據稱,即使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發出危險警告後,李仍然繼續銷售這些藥片。相反,他改變了產品的名稱,比如把“多一個騎士”改成“擁有騎士”,官員們說。

即使李在2017年2月收到搜查令,被迫關閉SHH公司後,他依然幫助他的朋友Jin Su Park設立了一個類似的藥物出售公司。

服用大劑量的他達拉非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血壓下降丶視力和聽力下降,以及可能導致永久性損傷的勃起,FDA只允許在醫療監督下使用這類藥物。

檢察官表示,李和16名共犯已經認罪,其他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