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家人向案件幫助者提供2萬元獎勵 一退休亞裔教工遇刺身亡

金州資訊據《新聞公報》報導,在以女兒名字設立基金之外,章瑩穎的家人還將提供2萬元以感謝那些提供信息以幫助兇手被捕和定罪的人們。

“現在審判已經結束,2萬元的獎勵將給予那些提供信息的人,這些信息幫助了綁架章瑩穎的罪犯被抓捕和定罪。”眾籌網站GoFundMe的相關頁面上的一篇更新指出。

在章瑩穎2年多前失踪後,這一網絡眾籌活動已經募集了16.1萬多元,有超過3500人進行了捐助。

章家的律師史蒂夫·貝克特拒絕透露獲得獎金者的身份。

在6月份的審判中,嫌犯克里斯滕森被判處終身監禁,他的前女友布里斯是檢方的明星證人,曾佩戴監聽設備幫助FBI調查取證。

在持續數天的被錄下的談話中,在幾天的錄音談話中,克里斯滕森最終向布里斯坦白,並在參加章瑩穎的校園守夜活動時,詳細描述了自己殺害這位中國訪問學者的細節。克里斯滕森在第二天被捕。

另一名證人霍根也在向調查人員提供了有價值的信息,並在庭審上提供關鍵證詞。她講述了在章瑩穎被綁架的同一天,自己也曾遭兇手接近,但沒有上車。霍根之後報警,並在照片中辨認了克里斯滕森。

審判結束後,貝克特和章瑩穎家人的另一位律師王志東曾稱讚了布利斯和霍根。

在7月份宣判後,聯邦地區法官沙迪德也稱讚她們是幫助抓住克里斯滕森並將其定罪的眾多“英雄”中的兩位。

在章瑩穎失踪後,香檳郡的止罪中心曾宣布獎勵40000元懸賞,並在之後增加到50000美元,是該組織33年曆史上最大的一次懸賞。

當地止罪中心負責人約翰·赫克爾表示,獎勵金是通過GoFundMe賬戶籌集的。止罪中心的職責是作為一個管道發放和宣傳這些獎勵。

“我們很高興能夠回應他們的需求,但就金額和誰將獲得報酬而言,這完全是他們的決定,而且是正確的。”赫克爾說,“這是他們的錢,他們應該做出這個決定。”

“我們很高興能夠回應他們的需求,但就金額和誰將獲得報酬而言,這完全是他們的決定,而且是正確的。”赫克爾說,“這是他們的錢,他們應該做出這個決定。”

根據活動更新,GoFundMe資金還將用於幫助支付章瑩穎家人在美國的費用,30000元將用作“瑩穎基金”的主要捐贈。伊利諾伊大學基金會在周一正式宣布這部分捐贈。

“瑩穎基金”將幫助和支持那些陷入危機的國際學生及其家人。

“基金應為遇到緊急情況或其他迫切需要獲得資金以應對緊急情況的伊州大學香檳分校的國際學生提供支持,並使他們能繼續接受教育。”根據基金的描述,“它也可能用於支持家庭旅行費用,這可能包括但不限於學生的直系親屬的機票,住宿和膳食。”

除了章瑩穎的30000元捐贈外,自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以來,已有450多人向該基金捐贈了超過27000元。

另訊: 亞裔退休教工在加州一大學遇刺身亡 亞裔嫌犯在逃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當局週一稱,有人在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內遇害,遇害者負責該校國際學生註冊工作。

校方表示,該致命武器襲擊事件發生在校園停車場內,富勒頓位於洛杉磯東南約25英里。

富勒頓警方中尉拉杜斯(Jon Radus)稱,警方於早8:30左右接到報警,了解到一名男子受傷頭部出血,警方前往Nutwood大街600街區出警。

拉杜斯稱,警員到達時,在教學樓後的停車場內發現了受害者,他是一名50多歲的亞裔男子,坐在一輛英菲尼迪轎車內。渾身都有刺傷。

他在現場被宣布死亡。拉德斯沒有確定受害者,但表示他是一名退休教職員工,曾負責國際學生註冊工作。

CSU富勒頓校方描述嫌犯為一名20多歲的亞裔男子

當局稱,嫌犯為20多歲的亞裔男子,黑頭髮,身著黑色褲子和黑色襯衫。

杜拉斯還透露,一名目擊者報告了襲擊事件,並說嫌犯徒步逃離現場。

他表示,警方尚未獲知襲擊的動機,但不相信是隨機的。

警方正在全力搜捕嫌犯。儘管嫌犯並未對其他人的安全構成威脅,但警方在一份聲明中勸誡,不要同嫌犯對峙。

據悉,警方當天在校園圖書館附近安排了一次應對活躍槍手的拍攝工作,但兩起事件沒有關係。

週一是CSU富勒頓分校2019-2020新學年的第一天,校方正在為2019-2020開課做準備,學生將於本週六返回校園上課。

55歲中國男子在美失踪近6個月 疑似遺骸被發現

金州資訊報導,55歲中國男子陳雲龍(音譯,Yunlong Chen)今年3月初被曝在美國失踪。近日,疑似他的遺骸被發現。

圖為在美失踪的55歲中國男子。

據美國《丹佛郵報》18日報導,疑似陳雲龍的遺骸在科羅拉多州鷹縣的韋爾山被發現,在現場發現的其他隨身物品,也與陳雲龍家人的描述相符。

當地警方將就遺骸展開調查,並公佈死者身份以及導致死亡的原因。

今年3月7日,媒體報導,中國男子陳雲龍在美國失踪。他最後一次出現在視線範圍內是2月28日,地點在韋爾山,當時,他正獨自進行滑雪旅行。從影像資料中可見,陳雲龍身著亮橙色滑雪褲和藍色外套。報導稱,旅行結束後,他原本應飛回中國,但卻並沒有。

時隔數月,鷹縣警方於17日發文稱,針對中國籍失踪男子的調查正在重新展開。之前的搜索工作受到了雪和天氣的限制。經過數月的規劃和協調,接近60名專業人士加入近期的搜索工作,無人機、探索犬也用於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