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蟲肆虐波莫納再發現西羅河病毒 附預防病毒傳播貼士 高溫炙烤南加州

金州資訊報導,聖蓋博谷蚊蟲及帶菌生物防控中心(San Gabriel Valley Mosquito and Vector Control District)今天(週四)宣布,在拉凡納(La Verne)和波莫納( Pomona)的蚊子樣本中檢測到了西尼羅河病毒(West Nile virus)。

10天前,在鮑德溫(Baldwin Park)和橙縣(Orange)的蚊子裡就發現了西尼羅河病毒。

防控中心全年對雌性蚊子和鳥類進行病毒和其他蚊媒疾病的檢測。中心說,西尼羅河病毒是影響洛杉磯縣最常見的蚊媒疾病。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官員8月5日宣布,已發現有兩人在7月底感染了該病毒,預計將會康復。

感染西尼羅河病毒的人可能會出現發燒丶噁心丶輕微皮疹和身體疼痛等症狀。一些人可能會因為大腦和脊髓的炎症而出現更嚴重的神經症狀,導致癱瘓丶昏迷或死亡。 50歲以上的免疫力低下的人最容易受該病毒影響,從而出現長期健康問題。

被感染病毒的人,有五分之四不會出現症狀。目前還沒有針對人類的治愈方法或疫苗。

防控中心發言人利維·孫(Levy Sun)說,並非每一次蚊蟲叮咬都會導致病毒感染,但天氣變暖會增加患病的風險。 “人們很容易忘記,一隻小蚊子就能把你送到醫院,影響你的生活。”“每個人都要負起責任來,防止蚊子在自家生長。”

在監測蚊死水源時,防控中心專家發現,““在一個社區裡可以發現從植物托盤到游泳池等數百個死水來源。 ”專家呼籲“居民和企業主對周圍的蚊子問題承擔起責任來。 ”

防控中心提供瞭如下貼士預防病毒傳播:

1丶清除積水;

2丶確保防蚊紗窗完好無損;

3丶使用含有CDC(疾控中心)推薦的Picaridin丶DEET丶檸檬桉樹油或IR3535的驅蚊劑,可有效防蚊;

4丶報告疏於管理的游泳池(通過www.SGVMosquito.org或626-814-9466聯繫聖蓋博谷蚊蟲及帶菌生物防控中心)。

棕櫚泉本達到118華氏度 高溫炙烤南加州 週五可能降溫

金州資訊報導,據預測,南方部分地區的氣溫將升至三位數,週四,內陸的部分地區發布了過熱警告。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說,預計最熱的地區之一是棕櫚泉(palm Springs),預計那裡的最高氣溫為118度。就在一天前,該市的氣溫達到了創紀錄的117華氏度。

如氣象局預測的那般,今日棕櫚泉氣溫以破118華氏度!

其他預計將被三位數高溫淹沒的地區包括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和里弗賽德(Riverside),據氣象局預測,這兩個地區的氣溫將分別達到103度和101度。

內陸地區的最高氣溫將在90到105度之間。沿海地區的溫度將會更低,將在70到80度左右。

氣象預報員警告說,在星期三到星期四達到高峰的熱浪期間,內陸地區的火災危險會上升。

他們還強調,高溫環境還會增加患與高溫相關疾病的風險,尤其是對老年人和嬰兒丶無家可歸者丶戶外工作者和任何參加戶外活動的人。

氣象部門建議人們多喝水。寵物主人也被告知要為他們的動物提供充足的陰涼和水。

據預測,週五氣溫將會略有降溫。

附:地球有記錄以來的1675個月 今年7月最熱

科學家週四宣布,2019年7月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熱的月份。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7月全球氣溫高於平均水平1.71度,是自1880年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

隨著世界氣候環境的不斷惡化,6月份也已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

今年迄今為止,2019年與2017年並列成為有記錄以來第二熱的年份。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候科學家Deke Arndt表示,幾乎可以確定,2019年將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五個年份之一。

據AccuWeather報導,7月份高溫引起人們關注是該月後半段在歐洲蔓延的創紀錄的熱浪。

歐洲迎來創紀錄高溫,人們在英格蘭肯特的海灘上避暑

法國、比利時、德國、荷蘭和英國都創造了新的歷史高溫記錄,英國劍橋市最高溫度達101.7度,而巴黎的最高溫為108.7度。

AccuWeather稱,在北半球的另一邊的阿拉斯加也遭受了極端高溫。 7月4日,安克雷奇市的溫度首次達到90度以上。

高溫也助長了北極地區的大火,如阿拉斯加、西伯利亞和格陵蘭等地區。

包括Berkeley Earth和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在內的其他氣候監測組織也表示,2019年7月是有史以來最溫暖的月份。

Climate Signals報告稱,人類活動,尤其是燃燒化石燃料和砍伐森林,正在導致全球平均氣溫以危險的速度增加,這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