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高速120公里的時速下不小心觸碰“電子手剎” 會有什麼後果?*

如今老百姓們的手裡富裕了,考考駕照和買車的人越來越多,相信不少的有車一族都跑過跑速吧,現在我國的高速公路建設的四通八達,想要出遠門也是十分方便的,但是高速公路在通行上雖然十分便利,但是對於跑高速不熟悉的司機來說,還是存在著一定安全隱患的。

相信不少車主聽過這個話題,如果在高速120公里的時速下,不小心觸碰“電子手剎”,會有什麼後果?會不會剎車抱死釀成車禍呢?

在玩耍的時候,小孩將電動版的手剎按鍵按響了,這個時候汽車並沒有出現突然停住的情況,而是有些略微的晃動,這個時候趕緊鬆手汽車顛簸了一會,就沒有什麼情況了,只不過在這個過程中,車速慢慢在降低,其實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如果你不小心按到了那個按鍵,也沒有事,其實在生產汽車的時候,那些商家已經考慮到這個因素了。

電子手剎在檢測到車輛正在行駛中時,只是拉起一次,是不會直接把輪胎鎖死的,在生產車輛時,廠家早已考慮到了這些情況,如果高速行車時貿然的拉起了電子手剎,那麼這時候電腦就會判定你為誤觸,雖然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反應,但都只是非常短暫的,不會造出太大影響。

而且,大多數情況下都只是發出警告,如果你碰上需要在行駛時強行啟動手剎的緊急情況,只需要一直拉著電子手剎不鬆,這時手剎就會強行剎死了,且剎死的同時還會自動啟動ESP車身穩定係統等等安全系統,相比較機械手剎,安全性更高。

不管怎麼樣,開車一定要謹慎,如果有孩子在車上,不要讓孩子靠近電子剎車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