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撒狗糧的正確姿勢:雙人情侶照擺姿要點

大家對“人像攝影擺姿”想必已經有一定的認識,但這僅僅是對單人人像而言。

當你拍攝雙人,乃至多人、團體人像時,就需要一些新的擺姿技巧,來滿足新的需求,解決新的問題。
今天就從簡單的說起,為您介紹一些拍攝雙人情侶照的擺姿要點與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1.站位方向一致

你會發現那些不習慣站在鏡頭前的人在拍照時會不自覺地挺直身子,雙腿並直,看起來僵硬而不自然。

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試著讓他們將重心放在一隻腿上。這個姿勢非常實用,幾乎任何拍攝中都可以利用。

這個姿勢會讓你看起來足夠自然, 身體會呈現出非常放鬆的狀態。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640

2.謹慎坐姿的細節處理

有經驗的人像攝影師都發現,並不是所有的姿勢都是隨意就會顯得自然。

可能坐著會讓你的模特看起來更舒服,但是一定要注意細節,就連模特腳指向的方向這樣小的問題都會對畫面整體效果產生很大的影響。

你需要為你的模特調整至同一方向,至少使他們整體看起來協調,避免產生不好看的的角度。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640

3.避免插口袋

“著最閃的衫扮十分感慨,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插袋。”

在拍單人照的時候插袋這姿勢確實效果很不錯,但在拍雙人、多人照時,需要設計姿勢讓個體之間產生相互聯繫,讓畫面整體看起來更協調。

在拍情侶照時,插袋並不能讓倆人之間產生聯繫感,反而顯得疏離;相反,找一個舒適的位置——把手放在伴侶身上,會讓他們之間顯得更具有親密感。

4.“距離不產生美”

情侶照必須要產生親密感。如果倆人之間距離過大,會給人一種疏離的感覺。

如果你拍攝的是比較傳統,有點“放不開”的一對兒,就需要你指導他們利用的身體來填補畫面的空白,這個方法會使你照片中的情侶看起來更親密、更生動。

舉個簡單的離子,只需要讓模特把她的一條腿放在他伴侶的腿之間,這樣一個小小的姿勢就能呈現出很大的改觀。

5.避免過緊的摟抱

和上一條正好相反,距離太近,情侶緊緊地抱成一團,他們自己或許會覺得很甜蜜,但觀眾看著卻沒那麼美。

這不光是“虐單身狗”的問題,而是因為緊密擁抱會相互擠壓,導致肌體產生變形——如果穿短袖,甚至可能讓身體表面產生不自然的褶皺。

任何“接觸式”的姿勢,都需要注意這一問題。比如說,手摟住對方的姿勢,需要提醒他們手臂不要勒太緊,更要遠離脖子,否則觀眾看著會比較彆扭。

最後,你需要多加練習,在拍攝中去應用、實踐這些技巧,相信學會這些技巧會使你的照片更精彩,更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