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文摘——我,性別女,在美國上了三天男廁所

對,我乾了如標題一般的事。

不過應該需要聲明的是,我不是跨性別者,也不是行為藝術,並且我 也 什 麼 都 沒 看見:)因為畢竟男廁所的設計,也不是為了讓男生之間互相觀賞的。

所以在被罵(是的,我做好準備了)之前,我希望你們能看一下這個故事,或者至少,能聽聽文末那些受訪人的心情,我就心滿意足了,真的。

至於我為什麼要幹這件事呢,還是因為我的一位營銷學教授(Personal Ranking: The Hottest Professorof OSU)。有天他佈置了一個選寫作業,叫Abandon SocialEsteem(拋棄社會尊嚴)。光他幹過的事情就有:一天不拉褲子拉鍊,穿著女性胸衣外出一周,教課反穿襯衫三天等等,並且,他是家庭美滿的鋼鐵直男。

我決定接受這個挑戰,並且想出來的idea是,上三天男廁所。因為我發現從去年開始,只要一到了考試週,我的大腦就當機,從來上不對廁所,有朋友圈為證。

於是我抱著“反正又不是沒上過”的王者心態,很慫地上網查了一下,在美國跨性別者上廁所的法律,想著好歹有個由頭。但我發現事實卻是這樣:

川普政府在2017年2月22日的時候,廢除了奧巴馬政府留下的“跨性別廁所令”,這條法律要求所有公立學校允許跨性別學生根據“心理性別”而非“生理性別”選擇衛生間和更衣室。

並且在我查到這條廢除法案的同時,看到了這篇文章。大意就是,川普發布推特說:禁止跨性別者參軍。

在這樣一個跨性別者不友好的社會情況下,我突然有些氣餒了。不過所幸的是,川普政府只是廢除了“跨性別廁所令”,並沒有頒布新的法令,所以法律意義上,我還算安全。

於是為了減少麻煩的出現,我翻箱倒櫃找出了從前買大了的工裝褲,收起來一頭紫發,戴好了帽子,打算隱蔽的開始這三天的實驗,地點是在學校最大的圖書館。

(這不是我,但那天穿的衣服大概是這麼肥8)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裝扮比較男性,第一天上男廁的我沒有遇到任何阻礙。但是過於肥大的衣服也給我帶來了不少困擾,在我跟朋友分享了第一天的情況之後,我打算玩得大一點。

所以我換回了我平時穿的衣服——牛仔褲+條紋襯衫,放下了我的中長發,回到了一個看起來像妹子(應該是吧)的樣子,準備這樣去迎接我第二天的挑戰。也確實,這一天的我,遇到了幾位提醒我走錯廁所的男生,也多了很多好奇的目光。但在我假裝理直氣壯的進入了之後,他們也只是掃視了我一下,沒有再說什麼。

於是在第三天,我選擇了這樣一套相對中性的裝束,依舊選擇放下頭髮,想看看人們的反應。

(這次是我)

讓我有些意外的是,雖然提醒我的人減少了,但是打量的目光,卻是要比第二天多很多了。
 
我不確定是因為我長了一張過於女性的臉,還是因為我的髮色太過扎眼,或者說,對於大多數人來講,長發更多的還是等於女性,但是相比起我第二天的“變態”,第三天更加靠近trans(跨性別者)的裝扮和行為,反而引發了更多的目光。

這就是我進的男廁

這讓我不由得好奇,真正的跨性別者到底是如何生活的,於是我把我的經歷講給我了幾個trans朋友聽,他們,是這樣回答我的。

@ ที่ถูกทอดทิ้,20歲,男跨女

如果你要放進文章裡的話,把我的自我介紹也放進去吧。

大家好,我是Khun,泰國人,就是大家口中的人妖。我認識Will是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轉發了她之前寫的LGBTQ的文章,於是我向朋友要了她聯繫方式,所以我們是真正意義上的網友哈哈哈,就也不用匿名啦。

關於你的經歷,我想先謝謝你的勇敢,還有做出來的這些努力。因為我是泰國人,生長的環境還是很包容的,我想要跨性別也不是為了掙錢,是我大概在小學的時候,就意識到我更喜歡女孩子的玩具和衣服,也不喜歡自己體下的這個玩意,我想要跟小妹妹一樣的方式上廁所,所以跟爸爸媽媽說想要去打激素針。

跨性別者旗:粉色藍色分別代表女性和男性,白色代表跨性別人群

變化是很痛苦的,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有多痛我覺得就不用說了吧,畢竟我都捱過來了,雖然我現在比別人活的短,但我很開心,交了幾個男朋友也是接受我的,所以沒什麼不愉快。

如果真的說不愉快,是我去別的國家玩的時候,因為我的聲音和喉結還是比較難以改變。我記得去日本,問別人洗手間的時候,有些人會直接問我是男是女,有些人​​也會把我指向男廁所,即使我穿著裙子。

@Jessica,24歲,男跨女

哦天親愛的你也太有膽了,如果我是你的朋友,我一定會攔著你這麼做。你別看咱們學校很大,但你這樣做,還是會有很多人記住你的,因為我現在就被人記住了。

我的家庭情況不足以支持我去做手術,所以我現在還在慢慢打針中,你能看出來,我還是看起來像個男性的。至於那些目光,對我來講已經習慣了,所以我還是會交各種各樣的朋友,但是真正親近的朋友還都是trans圈的。

跨性別者題材動畫《手足》

因為這個身份找工作的時候沒少碰壁,但是到了一個包容的公司,找了同類人還是很好的,一般這種公司都是做美妝的啊,時尚的那種,也有很多朋友開始自己創業。別的國家我不知道,在美國,整體還是在進步的。

即使川普沒少針對我們,但是社會在前進,大家也都分的清是非,至少我覺得我的生活是在越來越好了,目光也在越來越少了,但是要是完全消除歧視和真正平等,我覺得我這輩子是看不到了。

All Gender廁所

@Troy,21歲,女跨男

碰到過的問題就是,不了解我的朋友問我,為什麼老是大號哈哈哈哈。大學裡的同學還是很尊重的,或者說至少看起來是尊重的,再加上我的外表看起來也不像是trans,也有穩定的女友。但是社會上不接受的聲音還是很多的,比如我爸爸,所以我現在也很少跟他聯繫了。我爸爸也是川普的擁戴者,所以你知道,在社會對我們不友好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努力靠自己了。

All Gender廁所長這樣

這個實驗其實是我3月份就完成了的,當時沒留照片,也沒聲張,文章也拖到了現在才寫,是因為我的好奇心,想著等回國了,在國內也試試看。在國內的結果算不好不壞吧,有些人擁抱著Loveis love,有些人痛罵著“*”(我保證,你們不會想听的)。

但還是那句話:每個人有不同的理解和選擇,但如果能幫助一部分人表達自我,這次冒險於我來講,就已經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