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延時攝影和雙重曝光組合後 居然會這麼漂亮

多重曝光這門攝影技術原本是膠片時代的產物,通過在同一底片上曝光多次從而得到奇異的畫面。

進入到數碼時代,很多相機也設計了多重曝光功能,讓大家能更輕鬆拍的攝多重曝光作品。攝影師Matt Molloy的這些照片,就是用延時攝影和多重曝光的方式拍攝的。

就像是上帝用畫筆,在天空中塗上了繽紛的色彩。

讓人不禁想起了梵高的畫作,分不清這到底是拍的還是畫的。

相機的功能是固定的,但人的創造力是無限的啊。攝影就是看你如何用這機械的相機,創造出具有想像力的照片。

雙重曝光的基本原理是兩張照片的疊加,一般單反相機都支持多重曝光功能,也就是多張照片的疊加,在單反的菜單設置裡可以找到這個選項。

打開多重曝光的模式,選擇拍攝張數為2,然後你就可以拿起相機設置好參數,對第一個場景進行拍攝;然後再找到第二張照片曝光,也可以根據場景改變相機參數。

注意前後間隔的時間不要太長,也不要關閉相機,拍攝完成後相機就會自動生成一張雙重曝光的照片。

多重曝光也是一樣,只是要進行設定次數的曝光,是不是覺得挺簡單呢?

當然具體的操作步驟並不難,難的是你要對畫面有預先的構想如何讓作品出彩;如果沒有想法沒有計劃,拍攝出來的內容很容易變得雜亂無章,影響視覺感受。

想要不雜亂就要有主次,多重曝光主要是表達拍攝者的主觀感覺,任何畫面都需要有主次才能說明問題。所以在表達個人想法時,切記思路要明確,不要讓畫面雜亂無章,缺少主次對比。

選擇場景時要盡量的簡單,雖然多重曝光是加法製作,但畫面感覺還是要遵循攝影的減法法則。

例如錯圖中本身雜亂的枯樹枝,加上道路圍牆,整個畫面顯得混亂不堪,並且在顏色上也沒有區分出主次。

而正確圖中,以在草叢中張開雙臂的女孩為主體,排列有序的樹乾為陪襯,畫面主次分明,既能突出主體又能發揮多重曝光的魅力。

另外,拍攝出來的雙重曝光效果,最好在後期調節一下對比度以及顏色,這樣能夠強化需要突出的內容、增加畫面效果。

延時攝影和雙重曝光,看起來沒有交集的兩個攝影概念,居然也可以擦出火花、產生驚豔的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