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 風水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羅盤又稱羅經、羅庚、羅經盤,可以說它是一個高度易理化了的指南針,是從事風水之人必不可少的工具。《論語·衛靈公》中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故風水師必須擁有一個品質上乘、度量準確的風水羅盤,並對羅盤的知識有一個完整與精准的瞭解,故羅盤是風水師手中的“法寶”。它主要是用於立坐定向、分金、格龍與消砂納水。

羅經以中國四大發明指南針(羅盤),並加上河圖洛書圖案、二十四節氣及六十四卦,而羅盤上頭有磁鍼,又刻上天干、地支、八卦與二十四山、星曜符號等,本身具有羅盤神,經開光或至各大廟過火香爐,就有化煞的功能。羅盤內的磁鍼永遠指著子午線,這便是特有之磁場力量,是天地宇宙力量之錶徵,因為宇宙是不離八卦的。羅盤主要由位於盤中央的磁鍼和一系列同心圓圈組成,每一個圓圈都代表著中國古人對於宇宙大系統中某一個層次資訊的理解。

今天,風水術不僅僅在海內外華人世界風行,而且深受國外人士的重視。羅盤除了堪輿風水之外,人們還常以用來當風水吉祥物擺件化煞納吉。其實羅盤還有好多其他用處,可以天天用。

一、羅盤的風水化煞作用

1,化三煞

若要化三煞,則只在屋內的三煞比特上放一個小型羅盤即可,喜愛風水的朋友,隨身帶一個即可化煞防身助運,必要時也可為自己及親朋好友看看風水。

2,鎮宅

陽宅中陰氣太重,有人見鬼,小孩無故大喊,做惡夢,或屋宅犯空亡卦線坐向的等,皆可將羅盤(雙數)放在屋內的四角或對角上,不論任何方位,針頭指向南極的零位上,平放在牆角,即可達到興旺避邪的目的。

羅盤鎮宅法∶可以將羅盤一個放在神龕下方,或者神像的後方,或者擺放神像茶几的下層,可以起到大大地增强神靈加持力,鎮室安宅之功效。羅盤鎮煞法∶將羅盤直接掛在家宅、辦公室、商業埸所、犯陰煞方或通道門口、房間內,光線明亮處,家宅平安,趨吉避凶。

3,化煞

若宅門或組織門窗正對天斬煞,尖角、廟宇、墳場、電柱等,都是不吉之形煞。會影響屋內人運衰退,這樣可將羅盤掛在門上或窗前正面朝出,正對形煞,但須南比特向上,即可達到化煞的目的。

羅盤化煞法∶將羅盤直接掛在煞方或門口,趨吉避凶,全家平安。有許多室外形煞是可以用羅盤來化解的,比如:尖角沖射、街道直沖、斜坡直沖、反弓煞、門路直沖。還有門正對電線杆、煙囪、怪樹、怪石、組織大門等。凡是遇到形煞沖射,均會引起家人的不安,重則病、傷、殘,用化煞羅盤化煞,效果較好。方法:在羅盤的正南方子午線上用紅色錦線穿起來,或者在羅盤的正南方鑽一個小洞,安上一顆羊圈羅釘,用紅繩掛起,面向著形煞的方向,就能起化煞作用(羅盤一定要打開)。

4,招財

將羅盤的針尖指向北極,平放在本命卦八宅理氣的生氣、延年、天醫,伏比特四個吉比特上安放,便可收到威猛的招財效果。

5,新宅聚氣

新宅入住之先,可用羅盤聚納旺氣、人氣、財氣,用法:大號羅盤一個,內寘穀物或米糧,置於房屋或是客廳中心,然後把羅盤輕置於穀物或米糧之上,羅盤外盤的四個角對齊房屋或是客廳的四角方向,轉動內盤,使指針對齊南北(取意為四方平安,四季發財、五穀豐登、錢糧滿倉之意),此法既可起新宅鎮宅安室之效,更有為您的新宅起到招納人氣、聚集財氣之功。若隨身攜帶,則只需放入公事包、手袋或汽車上,保你天天平安歸來,可達到化煞護身的作用。

二、羅盤的其它重要作用

1,安神

把羅盤放在厚的枕頭下,能起到鎮宅、辟邪、安神的作用,讓你睡眠好,放心不會壓壞它的。但要用蕎麥皮的枕頭放羅盤才管用,像布藝、亞麻、棉的枕頭,效果就不好。老用蕎麥皮枕頭枕著羅盤睡的人,思維境界特別高。可以用小一些的羅盤,三寸左右的就行,不用大的。

2,催桃花

把羅盤竪着拿,讓水平儀的油跑到上邊,在十五、十六的月圓之夜,拿著它朝向滿月,傾斜成30度夾角,心裡只想著“吉利”二字,跟月亮說“情緣情緣請速來。”時間不久,情緣就找你來了。這是最大的催桃花的工具,是“日月陰陽交合”的意思,羅盤為日、滿月為月,但必須是滿月,取圓緣合比特、日月同輝之意,如果是上弦月,催出來的多是脾氣暴躁的人,下弦月催出的是消沉的人。這個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羅盤有很多的辟邪、催桃花、催財的功效,只是一般人不會用罷了。

3,新增財運

一隻手托著羅盤,放到胸、腹部的高度,手一邊慢慢的轉動,一邊慢慢抬高到脖子的高度,從下往上過渡,反復的做這個動作,這是新增財運的,叫做“腰纏萬貫”。一隻手做完了,再換另一隻手,也是同樣的動作。任何時間都可以做,天天如此的這樣轉,就特別好。但要保證把十字天心線必須調到子午卯酉四正比特,這個財才正,如果偏一點就成了偏財,如果調到了乾坤艮巽(四維),就是橫財、爆財,比如做股票、期貨的,但這種財催出來就必須得做善事。

4,“打盤”增運

一隻手握住羅盤的角,另一隻手從旁邊進入,敲打羅盤的底部,打底,這是增運之意,但別太使勁。天天都這麼做,一邊讀唐詩宋詞一邊敲盤,每天五分鐘,都可以幫助增運。

5,“陰陽轉盤”去晦氣

拿著羅盤順時針的轉,內盤不動、轉外盤,倒起來,是幫你去掉晦氣,順時去晦,利於解决麻煩,而且儘量在家裡的正中央去做,那兒的氣場最硬。

6,抱盤,防止心臟病、血液病,利於健康

羅盤還可以像抱書本一樣抱著,讓天池放到膻中穴的位置(在體前正中線,兩乳頭連線之中點),這是防止心臟病、血液病,利於健康。

7,“好日當頭”,有利於好日子出頭

不用時,羅盤放的位置也有用,放得太高、太低都不好,我一般建議竪着把它放在兩個木櫃中間的夾縫處,上面用紅的套殼一蓋,代表“好日當頭”,永遠有好的日子,一定要露出紅色來,如果藏著就不利於好日子出頭。可以放在客廳、書房,別放到臥室。

8,新增記憶力

羅盤有一層是64卦,找到“午”所指的乾為天、天風姤這兩卦,從這裡開始一圈一圈的讀,每天都讀,可以新增記憶力。

不管任何門派的羅盤,都刻有大量的陰陽兩界的數據,先天之氣化後天之煞,功效特殊。羅盤:辟邪化煞,再加上羅盤本身自帶的磁場能量,可起到化煞納吉,調理磁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