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佛州迪士尼樂園惊現狂犬病案例 熱帶風暴巴里墨西哥灣形成

金州資訊報導,正值暑期,佛州迪士尼樂園也迎來了大量遊客。不過,隨著佛州多地狂犬病疫情被發現,樂園中的米老鼠等多個“動物們”可能需要接種狂犬病疫苗了。

佛州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資料圖

佛州橘郡(Orange County)衛生部門週二對當地的迪士尼世界度假區發布了為期60天的狂犬病警告,以回應該地區近日發現一例狂犬病的報告。

橘郡衛生部門的狂犬病警報覆蓋了佛州4號州際公路和Epcot中心大道交叉口半徑兩英里的區域,其中包括迪士尼Epcot中心主題公園(Disney’s Epcot Center theme park)。

迪士尼世界發言人埃托里(Erica Ettori)表示,園區內兩名工作人員被實驗室確診的患有狂犬病病毒的貓抓傷,但他們並沒有被感染。

“我們感到欣慰的是,兩位工作人員接受了及時的治療,並已經重新開始工作”,埃托里說。

在其聲明中,佛州公共衛生部們要求公眾“保持對狂犬病疫情在橘郡西南部地區活躍的重視程度”。

佛州衛生部發言人表示,這只攜帶狂犬病毒的貓是本週迄今為止在該地區發現的唯一一隻狂犬病病毒攜帶體。

由於這隻貓可能將狂犬病傳播給其他動物,該部門建議受影響地區的民眾盡量遠離流浪貓和狗以及其他野生動物,如浣熊,蝙蝠,狐狸,臭鼬,水獺,山貓和土狼等。

迪士尼Epcot中心主題公園 Disney’s Epcot Center theme park

佛州衛生部門還要求任何與這些動物接觸的人立即尋求醫療救治,並致電407-254-9150與橘郡動物管理部門聯繫。

發言人還敦促佛州擁有寵物的民眾為他們的動物接種狂犬病疫苗。

據疾病控制中心CDC稱,狂犬病是一種“致命但可預防的病毒性疾病”,可導致癱瘓和昏迷。由於病毒是通過動物唾液傳播,因此可以通過動物咬傷,抓傷或露天傷口感染的方式傳染給人類。

熱帶風暴巴里墨西哥灣形成 颶風警報發布民眾強制撤離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早上,熱帶風暴巴里(Barry)在墨西哥灣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形成,路易斯安那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民眾被強制性疏散。

國家颶風中心週四下午對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發布了颶風警報,範圍從Intracoastal City到Grand Isle。包括新奧爾良都市區在內的其他地區已經被發布了熱帶風暴警報。

國家颶風中心(NHC)宣布巴里是大西洋颶風季的第二個被命名的風暴,最大持續風速為40英里/小時,目前正以90英里/小時的速度向密西西比河南部移動。

預計巴里將於週五晚上或週六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海岸登陸,專家表示,巴里很有可能在登陸前轉為1級颶風,這樣的話,巴里將成為2019年大西洋季的第一場颶風。

(7月11日週四,聖伯納德教區警長辦公室的囚犯工人在墨西哥灣的熱帶風暴巴里到來之前,為查爾梅特的居民準備防洪沙袋。)

如果巴里快速向北轉移,並在周五晚上登陸,那麼它可能沒有時間加強到颶風級別。但如果巴里向西北方向行進更長的時間,它可能要到週六晚些時候才能登陸,這樣它就有更多的時間來加強威力。

密西西比河創下今年洪水紀錄的極高水位的組合將呈現前所未有的局面。

國家氣象局水文學家杰弗裡•格拉謝爾說:“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一個水位如此高的熱帶系統。”

巴里雖然沒有強勁的風力,但攜帶的暴雨將比一級颶風或熱帶風暴的影響更大,將給該州南部地區帶來瓢潑大雨,這也將檢驗新奧爾良自14年前卡特里娜颶風以來在防范洪水方面的改善。

(7月10日週三,新奧爾良貝爾法斯特街的一名母親正在帶著孩子撤離。)

位於該州東南角的普拉克明郡已經對1萬名居民下達強制撤離的命令,社區也開始堆沙袋進行防洪準備。 Sewerage&Water Board發言人考特尼•巴恩斯說,在新奧爾良,120個用於排水的泵中有118個正在運轉。

該州州長愛德華茲宣告了緊急狀態,表示國家警衛隊與防洪裝備都將在全州部署。 “整個路易斯安那海岸都將受到這場風暴的影響,”他說。

週三,由於聚集的風暴仍然在墨西哥灣上空,它在短短三小時內在新奧爾良傾倒了8英寸的雨水,引發了洪水氾濫。嚴重的雷暴引發龍捲風警告並沒淹新奧爾良市中心,導致旅行中斷,迫使市政廳關閉。

新奧爾良市長坎特雷爾表示,隨著巴里緩慢穿過該地區,預計將迎來連續48小時的暴雨,最早將於週五早上就開始感受到風暴的影響。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路易斯安那州東部部分地區(包括巴吞魯日)的降雨量可能會達到20英寸,整個地區的降雨量可達10英寸。新奧爾良也將有10英寸的降雨量。

“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地區這個週末將迎來最嚴重的洪水威脅,因為那時預計颶風巴里會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登陸,”氣象學家索伊達說。 “登陸點以東的地區預計將在本週末出現最嚴重的降雨,其中可能有20多英寸。這種威脅包括新奧爾良。”

據國家氣象局新奧爾良分部表示,密西西比河的降雨量預計將在周五晚上到週六之間達到20英尺。新奧爾良的堤壩能夠保護城市免受高達20英尺的浪湧。

2005年8月登陸的五級颶風卡特里娜,對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造成了嚴重破壞。 2005年8月25日,卡特里娜以一級颶風的強度在佛羅里達州登陸,8月29日破曉時分,再次以三級颶風的強度在墨西哥灣沿岸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外海岸登陸。登陸超過12小時後,才減弱為熱帶風暴。由於卡特里娜造成的空前災難,該名稱已從颶風命名序列中退役。

(卡特里娜颶風過後被毀的密西西比州長灘。)

新奧爾良市百萬人撤離了颶風可能抵達的地區。在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一天后,8月28日布什總統又宣布密西西比州進入緊急狀態。

密西西比州哈瑞森縣(the Harrison County)共有80人喪生。整個密西西比州的死亡人數至少為218人,路易斯安那州423人,阿拉巴馬州2人,佛羅里達州14人。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至少有230萬居民受到停電的影響。另外也造成了大規模的通訊故障。墨西哥灣附近三分之一以上油田被迫關閉。

加航飛悉尼航班遇嚴重顛簸備降檀香山 35人受傷

金州資訊據今日美國報導,由於嚴重的空中湍流,週四從加拿大飛往澳大利亞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航班上有數十名乘客受傷。

加拿大航空公司發言人彼得·菲茨帕特里克表示,由於“沒有預測和突然的顛簸”,大約35名乘客受傷。

這架次從溫哥華起飛飛往悉尼的AC33航班週四上午改道降落在夏威夷檀香山國際機場。

菲茨帕特里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事發的波音777-200飛機在距離夏威夷大約兩小時航程的時候,遇到了“嚴重的空氣”湍流。

飛機上有269名乘客,菲茨帕特里克表示,其中35人“受輕傷”。

“我們的首要任務始終是我們的航班、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作為預防措施,醫務人員隨時待命,以協助檀香山的乘客。”菲茨帕特里克說,“我們目前正在為乘客提供包括檀香山的酒店住宿和膳食等安排,以及繼續前往目的地的選項。”

ICE擬在十城展開搜捕 盯准2000名無證客

金州資訊報導,總統川普曾威脅要對“數百萬”無證移民展開掃蕩式突擊搜捕,據報導,這一行動將於週日開始,在全美各大城市展開。

《紐約時報》援引一位未具名的國土安全部官員稱,總統支持的突襲計劃將針對最近進入美國,且身負遞解令的家庭。根據該報導,突擊搜捕行動將持續幾天,由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特工執行。

據稱,突襲還將包括“額外的”遞解行動,一些不在突襲名單上,但搜捕時在場的無證移民將被拘留。

《紐約時報》稱,這些行動將在至少10個城市展開,針對至少2000名移民。

報導還稱,在襲擊中被拘留的家庭將被關押在德州和賓州的拘留中心,但有些人可能會在遞解出境手續完成之前被迫待在賓館房間中。

6月下旬,川普宣布將ICE驅逐行動推遲兩個星期進行,允許國會就對庇護法的潛在改革進行辯論,兩黨從未就這些改革達成協議。上週五,總統則表示,驅逐行動將“很快”開始。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代理局長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隨即發聲,稱ICE已準備好行動,準備驅逐100萬無證移民。

民主黨人反對這些計劃,眾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敦促川普停止移民和海關執法人員擬在紐約、芝加哥、巴爾的摩、休斯頓、邁阿密和洛杉磯等10個城市展開的掃蕩行動。

佩洛西在一份聲明中說:“家人們應該在一起,這些家庭是我們社區和國家的一員,他們勤勤懇懇地工作著。”

違反憲法第四修正案 海關停止臨檢國內航班乘客身份

金州資訊報導,週三晚間,移民局宣布同意接受法院裁決的方案,禁止海關執法人員抽查國內航班上的乘客身份。這意味著長達兩年的海關官員在從舊金山飛往紐約市的航班上抽查乘客身份的訴訟案件結束。

機場海關執法人員 資料圖

2017年,一架抵達紐約翰肯尼迪國際機場的達美國內航班上的乘客遭遇正在尋找逃犯的海關官員檢查。所有乘客都被要求在下機時出示身份證明,這導緻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代表九名該航班乘客提起訴訟,稱此舉違反第四修正案中對乘客的保護措施,禁止不合理的搜查和扣押。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律師週三和受理此訴訟的法院簽署了一項和解協議。協議要求CBP指示在機場工作的所有海關官員,不能進行隨機“身份文件檢查”政策或進行任何違反第四修正案的活動。

不過,CBP仍然可以對國內航班的乘客進行身份識別檢查,但他們必須口頭告知乘客,並且在後者的允許後才能進行檢查。此外,機場海關執法人員在檢查前還必須要求航空公司發布臨時檢查的公告,告知乘客該檢查是依據他們是否自願受檢的態度進行,以此確保“拒絕合作的乘客有一條暢通無阻的出口” 。

“如果有乘客問,警察應該同拒絕合作的乘客進行溝通,並明確告知他們不會因此受到任何執法行為”,和解協議稱。

根據協議,國土安全部(DHS)還需要向ACLU和一家代表九名乘客的私人律師事務所支付40,000元的律師費。 ACLU律師稱該協議是乘客權利和第四修正案完整性的重大勝利。

“憲法保護乘客下飛機的權利,就像保護街上或車上的人一樣”,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國家安全項目的律師在一份聲明中說,“(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受這些保護的約束,這項和解有助於確保該機構在該法律要求範圍內遵守規範自己的行為”。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尚未對此進行評論。

引發訴訟的事件發生在總統川普剛剛上任之後,當時他迅速簽署了頗具爭議的旅行禁令,該禁令曾一度使機場的交通癱瘓,並招來全國各地的一系列訴訟。

據訴訟稱,2017年2月22日,一架達美航班的飛行機組人員告訴降落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國內航班乘客,他們必須向海關人員出示他們的身份證才能下飛機。根據訴訟,海關執法人員在允許他們離開之前封鎖了出口通道並檢查了航班上每個乘客的身份文件。

佛州一前警官遭逮捕 長期栽贓毒品陷害無辜司機

金州資訊報導,佛州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佛州當局逮捕了一名前傑克遜郡警官,他被指控在向司機栽贓毒品後被逮捕。他的被捕促使檢察官在涉及該警官的數十起案件中撤銷指控。

韋斯特(Zachary Wester)

據佛羅里達州執法部門(FDLE)稱,26歲的韋斯特(Zachary Wester)於週三在塔拉哈西以南約20英里的克勞福德維爾家中被捕。 FDLE說,他被關押在Wakulla郡監獄,沒有保釋。

在韋斯特的前雇主傑克遜郡治安官辦公室的要求下,FDLE在去年8月份開始調查韋斯特,因為有一段他佩戴的執法攝像頭似乎錄到了他在往司機車裡栽贓毒品的鏡頭。

檢察官說,FDLE還在審查韋斯特所辦的254起案件。 “調查顯示,韋斯特經常因涉嫌輕微的交通違規行為而將司機停到路邊,在他們的車內栽贓毒品,並以捏造的毒品罪名逮捕他們,” FDLE在其周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並補充稱已經審查了超過21小時的執法鏡頭。

州檢察官辦公室在去年9月份表示,相關119起案件被撤銷,大約10人已被釋放。韋斯特已經於去年9月10日被解僱,自2000年以來他一直在該部門工作。

他被指控犯有敲詐勒索罪,公職人員不當行為,偽造證據,擁有非法物質和非法監禁等重罪。目前,至少有11人因侵犯民權指控在聯邦法院起訴韋斯特。被他逮捕的11人聲稱這位前警官栽贓誣陷,這位警官因為輕微違反交規讓他們把車停到路邊,伺機在他們車內放置大麻,冰毒,處方藥或吸毒用具(包括注射器和秤)等。去年12月當事人提起了兩起訴訟,今年5月另有一起訴訟。

在最近提起的案件中原告之一的Lora Penn說,她是2018年6月7日被韋斯特叫停在路邊的,她聲稱韋斯特在她的包裡放了冰毒和皮下注射針頭。

Lora Penn被指控攜帶毒品在監獄裡度過了12天,此期間她的母親“耗盡了她微薄的財力,無法負擔醫療費用,因缺乏必須的護理而死亡,”聯邦訴訟稱。

FDLE稱, 毫無疑問,韋斯特的罪行是故意的,他的行為將無辜的人關進監獄。並鼓勵公眾,如果有更多消息的話向相關調查部門舉報。在加入傑克遜郡治安官辦公室之前,韋斯特曾在自由郡工作。那裡的州檢察官的調查人員正在重新審查涉及這位前警官的所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