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趣聞——紐約男飛機上過敏休克 “全球最帥”醫生挺身相救

美國一名男子近日從紐約搭乘客前往以色列,卻在飛行途中突發嚴重過敏反應,一度休克,情況危急。

但是他十分幸運!

曾經被評為“世界上最性感醫生”的麥克恰巧也在飛機上,立馬伸以援手,救回男子一命。

真的是“人帥心也善”啊…

美東當地時間7月8日,據《紐約郵報》報導,26歲的男子麥特(Matt Faraco)日前搭乘達美航空班機前往以色列特拉維夫。

2小時後,他突然感覺自己的手臂莫名腫脹丶喉嚨發緊丶呼吸困難,而此前,他根本沒有使用飛機上的任何事物。

馬特已經開始出現嚴重過敏性休克,情況十分危急。

空乘連忙用機上廣播,詢問乘客中是否有醫護人員,正好29歲醫生麥克(Mikhail Varshavski)就在同一班飛機上。他利用手機充當手電筒檢視患者的呼吸道情況,並替他施打腎上腺素,順利讓麥特恢復正常呼吸,救了他一命。

麥克醫生事後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表示,當時他真的面臨兩難困境,因為當時飛機正在大西洋上空,附近沒有可降落的機場,且機上也沒有治療急性過敏專用的筆形速效腎上腺素(EpiPen),只有用於治療心臟驟停用的腎上腺素注射液,兩者在劑量上完全不一樣,且後者的注射針頭也粗得多。

假如腎上腺素注射劑量出錯,很可能導致患者喪命。

不過,患者當時已經出現過敏性休克,考慮到人命關天,麥克醫生當場重新計算注射劑量,直接替他注射了適當劑量,好讓他能夠再次呼吸。

麥克醫生說,他一度擔心腎上腺素起不了作用,這樣的話他必須在飛機上替患者氣切,但好在藥物起了作用。

患者麥特說,麥克醫生在飛機抵達目的地前一直陪在他身邊,並且每隔30分鐘檢查他的狀態一次,並且建議他下機後務必到醫院急診室一趟。

麥克醫生同時也建議航空公司,應該在飛機上準備更容易使用的筆形速效腎上腺素,因為如果這次不是正好有醫師在飛機上,一般人不會知道該注射多少劑量的腎上腺素,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據悉,麥克醫生曾被《人物》雜誌評為“全球最性感的醫生”,在ins上擁有超過320萬粉絲。

真的是又帥又心善啊!

穿露肩連體衫被以“穿著不當”的理由拒絕登 機

夏天穿清涼點上飛機,行嗎?

上月末,一位身穿露肩連體衫的美國黑人女子被以“穿著不當”的理由拒絕登上美國航空公司的飛機,直到她全身裹上毯子。

該女子後來在推特上放出了被拒絕登機時穿的衣服照片,並表示很可能因為自己是黑人才被如此對待。

被拒絕登機時這名黑人女子所穿服裝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日報導,該女子名叫羅韋,是休斯頓的一名醫生。 6月30日,當羅韋和兒子剛剛登上這架即將從牙買加金斯敦飛往邁阿密的飛機時,她突然被空乘人員要求立刻下飛機。不僅如此,一位女空乘多次詢問羅韋有沒有帶外套,還對她說:“你不能穿成現在這樣上飛機”。

CNN報導截圖

羅韋在接受CNN記者採訪時說,因為自己當時身穿露肩緊身上衣和短褲,所以她的腿,肩膀和手臂都露在外面。但羅韋也反復強調,除此之外,她並沒有露出任何“不妥的部位”。
 
在得知羅韋沒有帶外套後,空乘人員要求她必須在緊身衣外裹上毯子才可以再次登機。為了不錯過航班,羅韋最終還是照做了。她表示,在炎熱的夏季裹上毯子,這令自己感到非常丟臉。 “對我來說,這感覺就像是一記耳光,因為我覺得自己穿著得體。”羅韋稱。
 
下飛機後,羅韋將自己的遭遇發佈在推特上,並配上了自己當時穿著的照片。在推特中,羅韋稱,很有可能因為自己是非裔黑人,才會被如此對待:“作為黑人女性,我們的身體太過性感,所以為了適應周圍的人,我們就必須調整自己。我見過白人女性穿著更短的短褲,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就登上了飛機……”

推特發布不久後,美國航空公司發言人香農·吉爾森對此做出了回應。吉爾森在聲明中稱:“我們十分關注此事,已經聯繫了金斯敦機場的工作人員,以便收集更多關於此事的信息。我們在此向羅韋女士和她的兒子道歉,並且已經全額退還了他們的機票費用。我們為能給所有背景的乘客提供服務感到自豪,並致力於為所有乘坐我們航班的乘客提供積極丶安全的旅行體驗。”

儘管如此,報導稱,目前羅韋正在考慮對美國航空公司提起訴訟。羅韋聘請的律師稱,美國航空公司“本來有機會做正確的事情”,包括採取措施“確保人們不會受到這種對待,特別是有色人種女性”。

在推特上,美國網友對此事的意見卻不盡相同。有人對羅韋表示支持,並稱美國航空公司此舉是在侮辱黑人。

這是公然反對黑人的身體,並且從一開始就是侮辱。堅持你的立場,你需要起訴他們!

我敢打賭,如果是一個穿著迷你裙的纖瘦的白人女孩,那就沒問題了。
 
但也有一些網友稱空乘人員沒有錯,羅韋的衣著的確太過暴露。

是的,航空公司不讓你登機是對的。你的衣著的確不合適。

一直都如此啊。一般在坐飛機時都該穿正裝。現在很多年輕人都穿著睡衣和家居鞋。怪不得其他國家的人說美國人在公共場合外出時太“放鬆”了,我同意這個觀點!

今年3月,英國也曾發生過一次類似事件。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此前報導,一名21歲英國女子因穿著黑色胸罩和橙色休閒褲登機而被乘務員要求穿上外套。在該女子拒絕這個要求後,她被乘務人員帶下飛機。當晚,托馬斯·庫克航空公司對該女子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