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百科——注射死亡細胞能對抗癌症 補品維生素大多都沒用少吃這東西才是

金州資訊報導,一項新研究表明,體內的死亡細胞聽起來沒什麼用,但它們可能提供了一種對抗癌症的新方法。研究發現,將瀕死細胞注射到小鼠的腫瘤中會促使其免疫細胞對抗癌症。這種方法有點像是把血灑進海裡,讓鯊魚發狂。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如此,這些發現尚停留在初步階段,還需要通過進一步研究來檢驗這種方法是否對人類有益。

癌症患者通常是接受放射治療或化療,但這可能會產生有害的副作用,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殺死健康細胞。因此長期以來,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刺激癌細胞自殺或讓患者的免疫系統對抗腫瘤的方法。

在這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著重於細胞程序性死亡的一種形式,這種形式被稱為“壞死性凋亡”。在細胞程序性死亡的過程中,細胞變得千瘡百孔,這會促使它們釋放炎性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質會促使免疫細胞來消滅受損細胞。

這項研究的作者,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免疫學家AndrewOberst在接受雜誌採訪時表示:“漸進性壞死的神經通路可能有助於協調免疫系統對病毒感染細胞的反應。”

Oberst和他們的同事們通過基因工程改造老鼠細胞,當給予其一種無害物質時,細胞會漸漸壞死。接下來,研究小組將這些工程細胞直接注射到小鼠的腫瘤中。研究人員發現,瀕死細胞會刺激免疫細胞以攻擊癌細胞,不僅是攻擊腫瘤,而且是攻擊小鼠全身。

由於難以證明注射基因工程細胞能夠特別適用於人類治療,研究人員還思考了另一策略。具體來說,他們將引發壞死的酶基因植入一種病毒中,然後用該病毒來感染腫瘤細胞,這同樣能夠幫助免疫系統殺死腫瘤細胞。

Oberst表示,未來研究人員希望能夠在腫瘤類型與人類更相似的小鼠身上進行試驗。

你常吃的補品維生素大多都沒用 少吃這種東西才是正經

金州資訊報導,超過一半的成年人都報告在服用某種膳食補充劑,但新的研究表明,大多數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心臟健康沒有任何作用,根據對數百項現有研究的綜述,一些產品甚至可能增加中風的風險。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國際衛生副教授Bruce Y. Lee稱:“這項研究進一步表明,儘管膳食補充劑被廣泛銷售和使用,但對許多補充劑而言,缺乏服用有效的科學證據。”他並未參與這項研究。

該研究的確發現,魚油中常見的ω-3脂肪酸可降低患心髒病和冠心病的風險。葉酸也可降低中風的風險,而服用鈣片和維生素D可能增加中風風險。

週一在《內科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評論顯示,幾乎所有其他成分,包括菸酸( niacin)、鐵和各種維生素,都“對降低死亡率或心血管疾病沒有顯著影響”。

牛津大學的飲食和人口健康教授Susan Jebb表示,調查結果並不令人驚訝。她指出,“除了預防或改進特定的匱乏症狀”,例如低維生素D水平,或在懷孕等特定情況下,“普遍共識是不應向一般人群推薦膳食補充劑。”

低鹽飲食可以降低死亡風險?

這項涉及近百萬患者的新研究還發現,低鹽飲食降低死亡風險的作用有限。但在一篇隨該研究同時發表的社論文章中,專家稱這是一個“奇怪而有爭議的發現”。

研究小組發現,低鹽飲食可以降低血壓正常者的死亡風險,但高血壓患者則是另一種情況。高血壓患者中,低鹽飲食確實會減少他們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可能性,但低鹽飲食對整體死亡率沒有顯著影響。

Bruce Y. Lee說,這些令人困惑的結果可能是因為研究設計的局限性,而不是因為低鹽飲食無效。他指出:“影響死亡率的因素很多,在隨機對照試驗和基於人群構建的隊列研究中很難解釋所有這些因素。”

Lee還表示,“美國人攝入的鹽量過多”,人們應該“檢查食物中含有多少鹽,並要求餐館不加鹽。”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數據,根據2013年的一篇評論,減少鹽的攝入似乎可以降低血壓。該協會在2018年表示,“重要證據表明鈉攝入量過多會導致高血壓,從而增加心髒病發作、中風和心力衰竭的風險。”

哪種飲食法最健康?

最新報告中,研究者還分析了其他流行飲食法,例如地中海飲食,發現大多數飲食對改善心臟健康幾乎沒有作用。研究者對數百篇已發表的研究進行分析得出上述結論。但Susan Jebb認為,選擇哪些研究進行分析也可能會產生偏倚的結果。 “不同的分析會得出不同的結論。”她說。

例如,Jebb指出,今年早些時候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發表的另一項研究發現,採用地中海飲食法“會改善心血管健康狀況,包括降低冠心病,缺血性中風和全心血管疾病的比率”,這與最新研究的內容相矛盾。

Jebb說:“這兩篇論文都沒有報告新研究。相反,他們各自都對已經發表的內容提供了自己的解釋。”

Lee說,該領域需要更複雜的研究,但他現在的建議很簡單:監測你每天攝入多少鹽,多吃天然食物獲得所需營養,而不是補品。

“可以幫助改善健康、降低早死的風險的神奇補品並不存在。”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