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美通緝犯放屁超響暴露踪跡遭警方逮捕 6名警察被“請”出星巴克原因很奇葩

據外媒報導,通緝犯在躲避警察追捕的時候,最擔心的是什麼?近日,美國一名遭通緝的男子在藏身之時,突然放了個超響的屁,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因而遭到逮捕。

警方在社交網站發文。

美國密蘇里州克萊郡警長辦公室在社交網站“臉書”上發文提到,“如果警方正在找你,而你因為你超大聲的屁暴露踪跡,那你真的很衰。”

警長辦公室還表揚警員們“善用感官嗅出嫌犯”,克萊郡政府開玩笑稱,幸好逮捕過程無人受傷。

據警方消息,這名男性係因持有管制物品遭通緝。

美亞利桑那州6名警察被店員“請”出星巴克 原因很奇葩

當地時間7月4日,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一間星巴克店內的6名警察突然被店員“請”出店內,原因竟然是他們讓其他顧客感到“不安全” 。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根據坦佩警官協會(Tempe Officers Association)的說法,4日當天開始值班前,6名警官來到星巴克喝咖啡。然而沒過多久,一名店員走過來告訴他們,因為有一名顧客因為他們的存在而“感覺不安全”,要求這6名警察離開這名顧客的視線或者離開星巴克。

在店員的要求下,6名警察離開了星巴克。

對於他們的遭遇,坦佩警官協會在推特上連發五條推文,嚴厲譴責星巴克。由於他們對警察表現出不尊重,該協會還呼籲支持者發起抵制星巴克的活動——“拋棄星巴克”(#Dump Starbucks)。

“這種對待公共安全工作人員的做法,實在不能更加令人沮喪。雖然店員很有禮貌,但提出這樣的要求根本就是一種冒犯。不幸的是,這種待遇在2019年變得太普遍了。”該協會在推文中寫道。

此事也引起了星巴克公司的關注。

據《亞利桑那共和報》報導,星巴克發言人雷吉·博爾格斯(Reggie Borges)表示,“我們對坦佩警察及其對社區的服務深表敬意。我們已經聯繫了坦佩警察局和坦佩警官協會,以便更好地了解發生的情況並表達歉意。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我們的咖啡店內裡感受到熱情款待。這起事件中所描述的情況並不是我們希望顧客在我們的商店裡所感受到的事情。”

但星巴克尚未就相關員工是否接受紀律處罰發表評論。

該事件也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

有網友對警察的遭遇表示同情,並對於那些因為警察存在而感到“不安全”的乘客表示懷疑。

也有網友認為,警方應該反思為何令公民而感到如此不安,而不是搞這些抵制運動。

另一位網友則提出亞利桑那州警員曾出現的工作問題表達自己的不滿。他在推文中表示,此前,亞利桑那州警員差點殺了一名孕婦,僅是因為她的女兒無意中順走了商店中的商品。 “警員在我們身邊時,我們感覺到不安全。”

當然,也有網友對於“倒掉星巴克”這一抵制運動表示不解。

其實,星巴克並不是第一次出現請顧客離開的情況。

根據此前媒體報導,2018年4月,費城一家星巴克內,店員曾報警讓警察將兩名無辜黑人顧客抓走。當時,費城市警察局長理查德·羅斯說,這家星巴克的店員報警稱兩名黑人擅自闖入店鋪,要求使用衛生間,卻因為沒有買東西被拒。兩人之後拒絕離開。

經調查,兩名黑人男子因“犯罪證據不足”被釋放。隨後,美國星巴克公司首席執行官(CEO)凱文·約翰遜為此事道歉,稱店員報警抓兩名無辜黑人顧客的行為“應受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