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 裝修房子時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風水”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稱堪輿術,是一種研究環境與宇宙規律的哲學。認為人既然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也是人的一部分,那麼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是再平常不過的了。相傳風水的創始人是九天玄女,比較完善的風水學問起源於戰國時代。風水的核心思想是人與大自然的和諧,早期的風水主要關乎宮殿、住宅、村落、墓地的選址、座向、建設等方法及原則,原意是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那麼裝修房子時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裝修房子的風水要點

1、大門不能正對著陽臺

在風水學中如果家裡的門和門相對的話就會導致沖煞,這樣不僅會對家裡的財運有影響還會導致家裡存在低氣壓,同樣的,家裡的大門和陽臺也是不能正對著的,兩者都是出氣納氣的地方,如果正對著的話就會對家裡的財運以及家人的感情有影響。

2、餐廳不能靠近衛生間

和陰氣很重的地方,因此一般家庭都不會把餐廳設在衛生間周圍畢竟餐廳是吃飯的地方如果餐廳設在衛生間周圍的話,陰氣和污穢就會從衛生間飄出和污染到食物,這樣吃到肚子裏就會對人的身體有害,尤其是家裡有小孩和老人的,如果是因為家裡格局的原因沒有辦法的話可以在不使用衛生間的時候將門關著,避免污穢和陰氣飄出來。

3、餐廳不能和廚房共用

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將餐廳和廚房合併在一起這樣雖說比較方便但是按照風水上的說法這樣是不好的,容易使人破財還會影響家人的健康,所以最好將餐廳和廚房隔開哪怕是在中間放一些物件隔開。

4、床頭不能對著窗戶

床是我們日常休息的主要場所,人在休息的時候會全身心的放鬆,所以要特別要注意床位置的擺放,床不能擺放在橫樑下不然會咋哩無形中收到壓迫睡覺睡不安穩出自之外床頭不要對著窗戶,窗戶也是家裡出氣納氣的地方,出來會帶來吉祥的氣息之外還會帶來污穢之氣,對著腦袋吹會使人頭疼。

5、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於廳、房等地面

這一方面是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不可淩駕於廳、房之上;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升高,反之則有退財之虞。

6、陽臺走道不可正對火爐

長廊壓火,主不聚財,易患高血壓之類的病症。

7、廚房的火爐不可正對冰柜、水槽

冰柜已代表儲藏、聚財之所,其行屬水,最怕火攻,以致家人身體不順。

8、灶台不可再橫樑之下

凡經常進出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壓,灶台作為食物製作的平臺,更是如此。

9、抽油煙機和爐具之間不可開窗

否則漏財不吉。

房子風水注意事項

1、床沒有靠牆

因為房間的角落都是斜對著房門的,也是房子裏可以藏風聚氣的中央地方,對屋主的事業和財運都非常有利,但是如果把床放在了房子的中央位置,就會對主人的運氣造成影響。

2、陽臺不能正對廚房

如果家裡的陽臺與廚房正對著,這樣會减弱家中的團聚功能,夫妻一起生活的話,會導致丈夫有外遇、第三者,小孩不愛回家等。

3、橫樑不能壓頂

房子中最忌的就是有橫樑壓在床頭上、書桌或者餐桌的上方,這樣不僅會影響到居住人的情緒和身體健康,事業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千萬不要忽視的風水問題

1、陽臺風水

因為陽臺大多都會位於家中較為空曠、陽光充足的地方,所以在家居環境中是非常重要的,這些陽臺的風水也不能忽視:如果陽臺面對著鋸齒形的建築物時要用凸鏡進行化解,現在有的房子為了新增房子空間,會採用大型的凸窗,這樣會讓房子的牆形看起來有很多尖角,對著自己的家是不好的,所以要用凸鏡進行化解。

2、臥室風水

臥室的鏡子和落地門窗不能直對著床頭,因為鏡子的作用是擋煞然後把煞氣給反射回去,如果對著床半夜容易把自己嚇到。而且床應該離地面有50釐米高左右,床底要保持清潔,不能堆積雜物,以免有濕氣陷入到床墊而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3、餐廳風水

如果房子上面有橫樑,那麼下麵是不能擺放餐桌的,餐桌上的屋頂應該是平整沒有缺損的,不然會影響到人體的健康。餐桌最好選擇圓形或者是橢圓形額,這樣象徵著一家團團圓圓,和和美美,如果家裡使用的是正方形或者長方形的桌子,吃飯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坐在桌角上。

總結:房子的裝修最好用一些亮色的裝潢和亮光照明,這樣可以新增房子的能量,在客廳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植物還可以新增陽氣和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