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福利影響綠卡入籍執行細則尚未公佈 你和你的信用卡公司可討價還價

移民政策日趨收緊,移民政策執行趨勢日趨嚴格。雖然相關移民政策執行細則尚未公佈,移民局也並未公佈“新舉措”,華裔移民律師還是提醒,“雖然從經驗看,目前移民官較少問及福利等問題,但是,不要再隨意地使用政府福利。原則上,綠卡移民不得使用的福利,主要是政府為資助居民生活的現金福利。不過很多細則,需要具體事項具體說。”

在協助親屬辦理移民的過程人,協助者一般會簽署一份合同,表示自己願意作為擔保人,負擔申請者在美國的全部費用,申請人在綠卡申請期間以及擁有後,除非滿足特定條件,不得使用社會福利(Public Charges)。如果,綠卡申請人在申請及持有綠卡期間,使用了一些不允許被使用的社會福利,則政府可以要求擔保人償還。對於什麼算是Public Charges,元紹律師事務所華裔律師陳天中做了簡要說明。

“在擔保人簽署的合同中,並沒有詳細列出什麼算是Pubilc charges,但是,特朗普有擴大這一概念的趨勢。一般來講,與因低收入而獲得的一些現金補助相關的福利,可以視為Pubilc charges,千萬不要涉及。”陳律師說,“比如白卡,貧困家庭現金援助,長期醫療護理等。”

此外,不在Public Charges範圍內的包括”全國學校午餐和學校早餐計劃,以及其他補充和緊急糧食援助計劃,教育援助,職業培訓’等。陳律師還說,也有一些涉及什麼時候可以用的政策,比如,在申請綠卡初期的兩年內,也許可以使用白卡。但,細節均未落實。目前總體說來,“原則上是一單單地具體情況具體核對。畢竟截止到現在,說到的各種‘新舉措’都還沒有實施,很難說會怎樣。如果真要實施,政府丶移民局會通知如何改丶怎麼做,有很多細則文件。目前我們都還沒有收到通知。從經驗來講,雖然使用福利會影響入籍,但是移民官也較少問及這些。只是從趨勢看,移民政策的執行正在一步步地嚴格,以後可能會真的實施嚴格管理。 ”

你用信用卡可能從沒做過這件幫你”佔便宜”的事

你有和你的信用卡公司討價還價過嗎?如果從來沒有,那你多年來有可能吃過大虧。

而根據個人理財公司CompareCards的調查,如果你是一名女性,那吃虧的可能性就更大了:70%的女性信用卡持有人說自己從來沒找信用卡公司“理論”過,而這個比例在男性裡只有59%。

大家都找信用卡公司理論過哪些事呢?

• 過去一年裡,只有20%的信用卡持有人要求過降低利息率(APR,遲還卡債時被討要的利息),男性裡有25%,女性只有16%;

• 28%的信用卡持有人要求過增加信用額度,男性裡有34%,女性只有23%;

• 在因為沒有按時還卡債被罰款(也就是交過late fee)的人裡,48%要求過豁免罰款,男性裡有55%,女性只有 43%;

• 在所持信用卡有年費的人裡,24%的人要求過年費豁免或者減少年費,男性裡有39%,女性只有22%。

總體來說,大家似乎都對找信用卡公司談判這件事不太習慣。可實際上,一旦你找了, 成功率是可以很高的。就拿降低APR這件事來說,雖然只有20%的人要求過,但在提出了要求的人裡,81%都成功了;ComparedCards還發現,一般來說,信用卡持有人的APR平均可以減少6個百分點。用ComparedCards行業分析師馬特·舒爾茨的話來說:“人們在面對信用卡公司時所擁有的權力,比他們想像中的要多得多。”

為什麼大家會有權不用呢?究其原因,大部分還是因為意識不夠,換句話說,不少人根本不知道自己還能提出這樣的要求。

還有一招就更少有人知了。如果你收到信用卡公司寄來的信,向你推銷一種新的信用卡,如果我們暫時沒有考慮辦新卡,一般都會直接扔掉,但其實你可以看看新卡的政策是不是更好(比如APR更低),然後拿這個去和信用卡公司談判,叫他們匹配這樣的福利。

當然了,在找信用卡公司提要求的時候,記住態度要親切一點,冷靜友好地說話,這樣他們更容易答應。

紅肉膽固醇高?白肉更健康?我們都想錯了

人們常說紅肉膽固醇高,吃多了不好,而白肉就比較健康。可惜現在對於肉食愛好者來說有個壞消息:不管你是吃紅肉還是白肉,對膽固醇水平的影響恐怕都是一樣的。

奧克蘭兒童醫院研究所(Children’s Hospital Oakland Research Institute, CHORI)的科學家週二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了一份研究。他們調查了113名21至65歲的男性和女性,讓他們連續吃4週的紅肉(牛肉和豬肉),休息2週後吃4週的白肉(雞肉和土雞),再休息2週後吃4週植物蛋白類的食物(豆類、堅果、小麥和豆製品),期間不飲酒、不服用維生素、也不吃任何加工肉類。

所有試驗結束後,抽血樣本顯示的結果非常令人吃驚:在飽和脂肪含量相等的情況下,吃紅肉和白肉的人血液裡的膽固醇水平都是一樣的。

這就很出乎所有人意料了,畢竟,即使如KETO等近年來流行的健康減肥飲食計劃,也是推崇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對肉類並不排斥。

與此同時,科學家們還把參與試驗的對象分成了“高飽和脂肪”和“低飽和脂肪”兩組,結果發現無論紅肉或白肉的飽和脂肪含量是高是低,膽固醇都差不多,不過高飽和脂肪會導致更多所謂的“壞膽固醇”,可能引起心血管疾病。

根據試驗來看,植物蛋白是最有利於控制膽固醇水平的,這也符合近年來不少研究的結果:多吃植物,少吃動物。

當然,對於肉食愛好者來說,轉為吃素實在是有點難。但實際上,這些年來已經有不少看重健康的人開始轉變飲食習慣,一些用植物生產口感近似肉類替代品的公司也應運而生,甚至把這種“素肉”推廣到了漢堡王等快餐連鎖店,替換漢堡裡的肉餅。

而另一方面,肉食愛好者們還有一個好消息:你並不需要完全戒掉紅肉或白肉。美國心臟學會的醫生愛麗絲•里奇坦斯滕的建議是:如果是吃紅肉,那就吃最瘦的部分,看不到脂肪的那一種,買碎牛肉也要注意挑瘦的;如果是吃白肉,那就選無骨無皮的雞胸或雞大腿部分——最重要的是,不管吃哪一種肉,都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想獲取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