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百科——專家稱世紀末全球海平面或漲逾6英尺*

最新研究顯示,由於格陵蘭和南極洲的冰蓋和冰川融化加速,全球海平面的上升速率可能遠遠超過預期,紐約、上海等數個全球沿海大城市未來都可能受到威脅。

週一公佈的一項研究稱,在最糟糕的情況下,由於全球變暖導致海平面上升,到本世紀末,包括美國沿海城市在內的全球多個城市的部分地區可能會消失在大海中。事實上,如果氣候變化繼續得不到控制,到本世紀末,世界各地的海平面可能平均上漲6.5英尺。

由22位頂尖科學家組成的團隊通過使用新技術來測量世界極地地區的冰雪融化的方式。海平面上升的主要原因將是格陵蘭島和南極洲巨大的冰蓋在不斷融化。

“雖然這是一個’最壞情況’的估計,但如果我們繼續延續之前的排放方式,我們不排除會看到超過兩米(6.5英尺)的海平面上升幅度”,該項該研究主導者,英國布里斯託大學教授喬納·班伯(Jonathan Bamber)說。

根據《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雜誌的報導,這可能是聯合國氣候科學小組上一份重要報告中提出上限數字的兩倍。

人為氣候變化,即全球變暖,是由燃燒諸如天然氣,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引起的,這些化石燃料將二氧化碳(CO2)和甲烷等溫室氣體釋放到大氣中。這種額外的二氧化碳會導致大氣和海洋的溫度升高到無法用自然原因解釋的水平。

班伯說,低窪的沿海城市最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響。這包括美國紐約州、佛羅里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加利福尼亞州的城市,如紐約市、邁阿密、洛杉磯和舊金山灣區等。

“在全球範圍內,如此幅度的海平面上升可能導致近70萬平方英里的土地流失”,他說。

而這面積相當於一個加州的三倍。此外,全球其他大型城市的部分地區也會被大海淹沒,包括英國倫敦和巴西里約熱內盧。

如此高的水位上升也將淹沒“糧食生產的關鍵區域,可能導致多達1.87億人流離失所,而該數字約佔地球總人口的2.5%。“這種程度的海平面上升顯然會給人類帶來深遠影響”,班伯說。

自1880年以來,全球海平面上升了近8英寸,但與浴缸中的水位上升不同,它不會均勻地上升。

在過去的100年裡,由於洋流和地面沉降,美國一些城市的海平面上升了一英尺或更多。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收集的潮汐測量數據顯示,紐約和波士頓海域海平面上漲了11英寸,查爾斯頓海域海平面上漲了12英寸,大西洋城海域海平面上漲了16英寸,諾福克海域海平面上漲了18英寸,加爾維斯頓海域海平面上漲了25英寸。

原因如下:隨著地球溫度變暖,海洋也變暖;吸熱的溫室氣體導致更多的陸地冰(冰川和冰蓋)融化,水量增加;溫暖的水比冷水更佔空間。

科學家表示,全球變暖將是未來海平面上升的主要原因。他們認為最嚴重的不確定性是巨大的南極冰蓋融化速度有多快。

法國島嶼發現未知物種 起源科追溯千年

金州資訊據KTLA6月20日報導,可能有一種迷人的新物種正在Coirsica島上徘徊,這種新物種可能是一種像貓的狐狸,也可能是一種像狐狸的貓。

據悉,法國國家狩獵和野生動物辦公室的野生動物護林員,已經在法國島嶼的偏遠地區找到了16只這種帶金色條紋生物。它比典型的家貓要大,並且有大的環狀尾巴和“高度發達”的犬齒。由於它們的外觀,它們在當地被稱為“貓狐狸”。這種動物在夜間狩獵。從它的外表來看,它十分吸引註意力。

科學家認為,它們是一個迄今為止未知的物種,起源可追溯到幾千年前的非洲或中東。全球狩獵和野生動物辦公室首席環境技術師表示,“通過觀察它的DNA,我們可以將它,與歐洲野貓Felis silvestris silvestris區分開。它靠近非洲森林貓Felis silvestris lybica,但它的確切身份還有待確定。”

雖然,第一隻“貓狐狸”在2016年被非暴力捕獲了,但這種森林動物的第二代已經在島上繁衍了好幾代。相關人士希望,這些“貓狐狸”可以在未來幾年內“得到認可和保護”。

科學家發現體型和人類相似的”怪獸”企鵝化石

金州資訊據NBC新聞報導,科學家週三宣布,在新西蘭發現了一隻人類大小的“怪物”企鵝的殘骸化石。

根據基督城坎特伯雷博物館的一份聲明,新發現的物種Crossvallia waiparensis來自古新世時期,也就是大約5600至6000萬年前,這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已知企鵝物種之一。

聲明說,怪物企鵝身高超過5英尺,體重超過170磅。科學家們說,它是一群“巨大的,但已滅絕的新西蘭動物群”的一部分,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鸚鵡、巨大的老鷹、巨大的穴居鼠,莫阿鳥和其他大型企鵝。

古生物學家Leigh Love去年在北坎特伯雷的Waipara Greensand化石遺址發現了企鵝的骨頭,隨後這些骨頭被坎特伯雷博物館和德國法蘭克福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分析。

Crossvallia waiparensi是在Waipara Greensand遺址發現的第五個也是目前發現的最大古代企鵝物種。

“那裡發現的化石使我們對企鵝進化的理解更加清晰。”古生物學家Gerald Mayr說,“還有更多的物種,那些被認為代表新物種的更多化石正在等待分析。”

巨型企鵝的化石以及其他幾個巨型物種的化石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坎特伯雷博物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