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好的婚姻都要懂得閉上嘴

能閉上嘴的婚姻,更幸福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兩人日夜相對,免不了思想的摩擦,和觀點的碰撞。尤其在吵架的時候,永遠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無法分辨對錯。但是婚姻的幸福程度,就看誰能先閉上嘴。而先閉嘴的那個人,一定是更懂得珍惜的人。

陳小春和應采兒這對夫妻,脾氣都十分火爆,偏偏應采兒還是一個特別能叨叨的女人。與愛笑愛鬧的應采兒不同,陳小春寡言沉穩,經常被人說是“擺臭臉”。很多人都好奇,兩個性格南轅北轍的人,是如何結婚八年後依然恩愛如初的?

主持人陶子姐就曾經問陳小春:“你們倆吵架的時候,一般是誰先閉上嘴?” 陳小春說道:“其實,我生氣的時候,她會懂得冷靜;等她發脾氣的時候,我也會收斂啦。” 生氣吵架時說的話多半是帶有攻擊性的話語,一旦說出口,傷害就已經形成。但是,能在關鍵時刻懂得閉嘴的人,是不想失去對方懂得及時止損。所以,能閉上嘴的婚姻,更幸福。

最好的愛是少說多做

在最近熱播的電視劇《都挺好》中,蘇明成一直都是一個十分會討女人歡心的人。小的時候,他的嘴巴就特別甜,每次家裡有紛爭他都會站在母親的隊伍中。蘇母在外和別人發生爭執,他二話不說維護自己的母親。所以,他一直以來都是蘇母最疼愛的孩子,即使長大成人後,一直啃老都還是最惹母親喜歡。

後來蘇明成和麗麗結婚了,很多觀眾都不懂,為什麼麗麗會選擇蘇明成。論家庭條件,或者追求者的條件,蘇明成都不怎麼够格。但是論寵妻程度,蘇明成真的當仁不讓。可實際上蘇明成的付出卻少之又少,他每次總是可以用最少的付出,得到女人最大的歡心。

有人曾經說過:“如果一個男人心疼你擠公交,埋怨你不按時吃飯,陰雨天囑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請不要理他!餘生,要跟那個可以開車送你、生病陪你、吃飯帶你、下班接你的人在一起。” 好的婚姻不靠花言巧語,而靠實際行動。永遠不是看他說了什麼,而是看他做了什麼。

在婚姻中懂得在適當的時候閉嘴,懂得少說話多做事,這樣的婚姻肯定會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