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最遭人恨的駕駛行為 你碰到過幾種?

每天開車上路時,你都會遇到一些讓人痛恨的駕駛員,今天就來看看調查中排名靠前最被鄙視和痛恨的駕駛行為,你遇到過幾種?

1.龜速黨

無論城市道路還是高速公路都有限速規定,同樣也有對最低速度規定,比如高速公路,內側車道不能低於90km/h。但我們也常見很多司機反其道而行之,把車開得一慢再慢,而且還是在最內側的快速車道。往往讓後面的車輛面臨較大的考驗,很容易發生追尾等事故。這種情況一般多發於新手司機、交規不是很熟的司機、因為對車輛的掌控還不是很自信,注意力只集中於前方很狹窄的區域,不知不覺中車速已經低於正常速度很多。這裡要提示所有有新手司機,駕駛時要盡可能多觀察,注意力要集中,但也不能太過緊張。

2.飆車黨

超速的危害無須再多說,“十次事故九次快”。血的教訓和事實已經無數次告誡所有駕駛者,無論再好的車,再好的技術也不能凌駕於安全速度之上。多見於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自恃車輛性能優異,駕駛技術了得便為所欲為,更有甚者貼牌躲避拍照。

3.并線黨

并線不打燈的行為很普遍,即便開豪車的司機也是如此。車輛并線屬於正常駕駛,在并線前駕駛員要觀察後車距離和周圍情況,同時開啟轉向燈提示後車注意,快速併入完成動作。但也偏偏有些人不打燈就并線,甚至一輛車佔據2條車道,讓後面的車輛根本沒有反應時間,特別是新手司機更有可能引發他們的操作失誤,帶來更壞的連鎖反應。造成了後車事故,這些司機卻揚長而去,完全不考慮因為他魯莽的舉動造成的後果。著實可惡!

4、電話、微博黨

這樣的司機趕緊終生禁駕吧,簡直就是謀殺人的生命。智能手機的發達讓很多人在開車時也愛不釋手,開車接電話、刷微信、刷微博。

5.濫用遠光燈

開遠光燈極易讓對向司機致盲,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網上出現過交警對違規使用遠光燈的駕駛者採用如此的處罰辦法,讓他對著遠光盯住看。不用說1分鐘,短短的幾秒恐怕就已達到致盲的效果,“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為這樣的方法鼓掌。有了切身體會後,更希望所有的駕駛員記住濫用遠光的危害,夜間對向行車、隧道行車、千萬不可用遠光燈。這樣的錯誤和暴力模式造成的事故往往是非常嚴重,無法挽回的。

6.暴力黨

有些人開車在路上並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狂按喇叭,更有甚者會降下玻璃怒罵。

7、擋路黨

兩輛車並駕齊驅,同時擋住兩個車道,這種人大多出現在高速公路上。

8、剎車黨

明明前面路況好的很,偏偏您卻總是莫名其妙踩剎車。

9.亂扔雜物黨

隨手就是一個飲料瓶被扔出,這麼做很缺德你知道嗎?相信你一定見過搖下車窗,隨手一個飲料瓶、果核、瓜子等物品被拋出,還有更讓人厭惡的一口濃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