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五月大雪紛飛 美國1600人將受冬季風暴影響 買碎牛肉前要注意大腸桿菌

金州資訊報導,罕見的暴風雪天氣將在五月沿美國中北部1931公里的地區移動,將會為芝加哥,密爾沃基,底特律和新英格蘭部分地區帶來帶最高達25厘米的降雪。

據了解,此次降雪的影響範圍從蒙大拿州到密歇根州,美國大約有1600萬人收到冬季風暴警告。而受到降雪影響的城市多數來自威斯康星州,包括麥迪遜市和密爾沃基市。

根據天氣預報報導,當地時間28日晚上,在賓州北部,紐約州以及新英格蘭的部分地區,將有可能迎來一場大雪。

位於威斯康星州拉克羅斯的國家氣象辦公室表示,此次冬季風暴將會造成道路結冰,能見度降低等,影響道路通行。隨後,當地警員警告居民在降雪期間盡量不要出行,並督促外出人員注意天氣預警信息,避免陷入危險境地。

儘管在五月份下雪非常罕見,但在芝加哥卻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這是因為在1907年和1940年五月的前兩天,芝加哥平均至少有2厘米的積雪。

當然,美國受降雪影響的事件還真不少。據調查發現,今年年初受來自北極強冷空氣的影響,美國東部及中部地區多日遭遇罕見低溫天氣。去年冬天,“炸彈氣旋”暴風雪襲擊美東地區導致16死,4000多架航班被取消。另外,紐約州上的雪城創下連續下雪66個小時的記錄,而當地一月的氣溫也打破了自1904年以來的低溫紀錄。

此外,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地區將會有約10厘米的降雪,這將成為1963年以來最大的降雪量。而在底特律預計將會有大約5厘米的降雪。

據悉,美國中西部將迎來2019年上半年最後一次降雪,但在西部山區,降雪風暴將會持續,而在落基山脈的北部地區將有可能看到更多的積雪。

美國第一季度GDP增速超預期 六年來首次破3%

金州資訊報導,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佈了第一季度經濟數據,GDP增長速度超出預期,創下六年來的最佳增長率。

商務部經濟分析局稱,第一季度GDP增長了3.2%。政府投資增加也推動了經濟增長,抵消了消費者和企業支出的急劇放緩。華爾街日報訪問的經濟學家早前預計的增長率為2.5%。這是自2013年以來第一季度GDP首次突破3%。

報告稱,可支配個人收入增加3%,第一季度物價平均上漲0.8%。而剔除食物和能源後,該數值為1.3%。

週五的報告是自去年年底為時最長的政府停擺後最新經濟增長數據。當時川普政府與國會領導人就美墨邊境牆的資金問題發生爭執,聯邦政府於12月底至1月25日期間停擺了35天。

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該報告,他們迫切尋求著短期內不會出現經濟衰退的信號。

在聯儲會改變收緊貨幣政策的道路後,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上漲16.7%,緩解了人們對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擔憂。

隨著美國經濟增長在第一季度加速,美國股指期貨週五轉為正值。

哈塞特預測GDP增速將保持強勁 庫德洛呼籲聯儲會降息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週五談及3.2%的GDP增速時表示,“也許我們還會上調,由於政府關門,(第一季度的)數字下降了十分之三… …而且第一季度的數據往往很低,因為冬季天氣並不會對統計數據有積極影響。”

“你把所有這些考慮到一起,這真是讓人振奮的消息,表明今年GDP的上行風險非常高。”他補充道。

促成GDP增速的因素包括貿易以及庫存大量增加。哈塞特贊同,庫存一下增長很多時,下個季度的經濟增長可能停頓,但他仍表示,沒有必要擔憂。

“收入增速非常快,消費卻沒有”他說。 “我們期望是,貨架被填滿,也將被清空。庫存達高點時,生產並不會像往常一樣隨之回落。”

“消費者的消費正在趕上收入。”他補充道。

哈塞特並非唯一為經濟的好消息感到振奮的川普政府官員。週五,川普政府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繼續呼籲聯儲會降息。

“通貨膨脹率越來越低,即便按照聯儲會自己發言人的說法,由董事長從上到下,都認為這或可打開目的性降息的大門。”他補充道。

自從聯儲會主席杰羅姆·鮑威爾在3月份的央行會議上表示今年不需要降息以來,庫德洛一直大肆宣揚這一觀點。他和總統川普都曾直言不諱地表示,聯儲會應停止縮減其資產負債表的進程並降低利率。

買碎牛肉前要注意 全美10州爆大腸桿菌疫情

金州資訊報導, 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五表示,受大腸桿菌污染碎牛肉引發的病情已經擴大到10個州的177例。

在感染者中,有21人已住院治療。沒有死亡報告事件。感染者的年齡範圍從1歲到84歲不等,中位年齡為18歲。

CDC表示,該案件包括自3月1日起吃過受污染牛肉的民眾。 CDC還稱,“正在進行追回調查,以確定供應給雜貨店和餐館使用生碎牛肉的來源,被調查的地方都出現過病人報告”。

“3月29日之後發生的疾病可能尚未報告,因為一個人患大腸桿菌後到發病需要一段時間,平均需要兩到三週”,CDC說。

CDC本月稍早前表示,該機構已確定碎牛肉是導致大腸桿菌爆發的食物,當時全美10州爆發大腸桿菌疫情,患病者人數達156人。

【快檢查冰箱!美國大腸桿菌疫情蔓延至10州 56噸生碎牛肉被召回】

受疫情影響的州包裹喬治亞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田納西州,維吉尼亞州,印第安納州,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密西西比州和明尼蘇達州。

與此同時,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可能存在大腸桿菌污染,格蘭特公園包裝公司(Grant Park Packing)已召回超過53,000磅的生碎牛肉產品。這家伊利諾伊州公司稱,碎牛肉產品是在10月30日和31日以及11月1日生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