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藥膳——頭暈腦脹?試下這款祛濕抗疲勞的靚湯!

最近,有沒有感覺到起床上班,身體疲勞無力,頭重欲睡?廣東省人民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林舉擇介紹,這是因為清明後春雨綿綿,濕氣重,人的陽氣不足容易被濕邪侵犯,脾不能正常運化,從而容易出現嗜睡、精力不足、疲倦等症狀。此外,缺少運動,飲食不均衡,造成脾胃功能失調,也會出現春困症狀。為此,林醫生專門為你介紹一款祛濕抗疲勞的靚湯——栗子核桃煲雞腳湯,補氣健腦、清熱解毒。

栗子有養脾胃補腎氣的作用

栗子是比較出名的補氣食材,養脾胃補腎氣。板栗脂肪含量很低,適量食用可以供給人體比較多的能量,幫助脂肪代謝,對減肥有好處。

核桃肉能補腦提神,有春困煩惱的街坊很多時候都會感覺頭暈腦脹,不時吃點核桃可以緩解症狀。雞腳,富含蛋白質、脂肪等成分,補益脾胃相當有效,上述三者合而為湯補氣健腦,健脾益胃,一家大小都適合。

【材料】

栗子肉200克,核桃肉50克,雞腳3對,瘦肉200克,生薑3片。

【做法】

各材料清洗乾淨;瘦肉切塊汆水,雞腳敲裂,之後所有材料一起放入湯煲,加清水2000毫升,武火煲滾後文火慢熬2小時,放鹽就有靚湯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