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夏季旅遊機票或將漲價 川普政府正考慮對多國施加旅行限制

金州資訊報導,夏季旅遊季即將到來,全美多個航空公司在這個旅遊旺季都會進行票價競爭。不過,今年因為波音737 MAX的停飛可能會讓航空公司面臨著一個問題:飛機稀缺和需求旺盛相衝突。

在兩次致命事故之後,波音公司提供給市場的主–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被停飛。不過,這也對全美各個航空公司在夏季商業計劃中的盈利造成了威脅。

“收入就在他們面前。他們可以看到它,但他們無法滿足市場需求”,西南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Southwest Airlines Pilots Association)發言人、航空業資深人士特雷維諾(Mike Trevino)說。

西南航空公司是世界上擁有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的運營商,旗下共有34架;此外,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擁有24架MAX飛機。而上述公司已經宣布將MAX系列飛機停飛時間表延長到8月,這也將會對該公司造成影響。

西南航空的決定將導致在6月8日至8月5日期間每天有大約4,200次航班中取消160班次,而美國航空公司停飛時間表將持續到8月19日,這意味著該公司在此期間每天會取消115班次,比例約占平時每天夏季航班時間表的1.5%。

西南航空公司以其廉價機票同對手競爭,由於波音MAX飛機佔其運營飛機總數的較大比例,這也導致該公司同其他航空公司相比受損更為嚴重。據路透社報導,僅在2月20日至3月31日期間,西南航空公司就有1.5億元的收入損失。

而波音公司面臨著來自獅航和埃塞航空兩起空難引發的空前壓力​​,波音公司也開始在世界範圍內對MAX系列飛機進行嚴格審查和軟件升級,並讓全球各個監管機構相信該系列飛機可以再次安全飛行,而這一過程預計至少需要90天。

對於北半球航空公司而言,延長停飛的時間可能會更糟。根據美國運輸統計局(U.S. Bureau of Transportation Statistics)的數據,在6月,7月和8月期間,航空公司的運營量最大,航空公司每個座位里程收入比最高。

在周日給員工和客戶的一封信中,美國航空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表示,他們相信MAX將會很快得到重新認證,並有望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期間”為客戶提供可靠性和信心。

截至6月初,美國航空公司每天取消約90次航班,但在夏季旅行高峰期間,航班數量將會增加,而可以緊急調用的航班數量將會減少。

“我們不否認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美國航空公司發言人費恩斯坦(Ross Feinstein)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鬚根據飛機數量而評估延長停飛時間,我們將盡可能提前做到這一點”。

根據航空業專家分析稱,航空公司可運營飛機的座位容量下降可能意味著夏季旅遊季票價會更高,尤其是商務艙旅客。

擁有14架MAX飛機的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還擁有更多數量的波音777或波音787飛機。這讓該公司同其他航空公司相比可能會在夏季損失更小。不過,該航空公司總裁柯比(Scott Kirby)上週警告稱,用777或787飛機替代MAX系列飛機運營的航線並不是長久之計。

總體而言,MAX僅佔西南航空機隊的5%,對於美國航空和美聯航來說甚至更少,但隨著額外的MAX交付工作暫停,航空公司的運營壓力會更大。

西南航空公司在2019年共有41架MAX噴氣機正在等待交付,而美國航空公司和美聯航分別有16架和14架MAX飛機等待交付。

為了彌補這一影響,全球MAX運營商已經為其他飛機的日程安排增加了一兩架飛機,並推遲了一些非必要的維護工作。

川普政府正考慮對多國施加旅行限制

金州資訊據CBS新聞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一位官員表示,白宮正在權衡一項新政策,旨在對簽證逾期居留率高的國家施加旅行限制。

據悉,簽證逾期居留率最高的一些國家在非洲,包括乍得、布基納法索、吉布提、厄立特里亞、利比里亞、索馬里和南蘇丹,這些國家中,許多持短期旅遊和商務簽證訪美的人士逾期不歸率最高,但向這些國家發放的簽證總數也較少。
Advertisement

總統川普對這些國家早有負面印象。據報導,在2018年1月的一次會議上,他曾將海地等一些非洲國家稱為“屎坑國家”,並質疑為何美國要接受這些國家的國民。

國土安全部正在進行領導層重組。前國安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於上週辭職,其他三名官員也被撤職或遞交辭呈,他們的離開為白宮實施一系列新的執法措施鋪平了道路,包括未來的旅行限制措施。

白宮發言人吉得利(Hogan Gidley)週日告訴《華爾街日報》,減少逾期居留仍然是政府的優先事項。國安部官員稱,白宮可能會在本週發布相關的總統公告。

川普就職後,一直專注於控制南部邊境的無證客,但很少關注每年逾期居留的數十萬移民。 2004年,國會呼籲開發一個生物識別系統,以追踪出入美國的外國人,儘管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已經展開了多項試點,但包括目前政府在內的所有政府都沒有將生物識別技術成功應用。

皮尤研究中心2006年的一份報告估計,美國45%的無證人員進入美國時都持有效簽證,但逾期未歸。根據該組織的最新分析,美國大約有1100萬無證移民。

2017財政年度,國土安全部門共記錄了70萬1900起非移民簽證逾期居留,僅佔當年美國短期遊客總數的1.3%。

洛杉磯華人區突發槍戰大案 十人涉案

金州資訊據KTLA4月15日報導,當日早間,蒙特利公園(Monterey Park)住宅區內發生槍擊事件,周圍車輛彈痕累累。

就蒙特利公園警察局負責人表示,此次槍擊事件於早上5點30分左右,發生在New Ave 100號。事件中,有人從房屋內向外開槍,也有人從外面朝屋內射擊。警局負責人補充道,在這樣的居民區,這種駕車槍擊案並不常見。

槍擊發生後,大量警力被派往該區域,並將New Ave的Garvey ve與Whitmore St之間的路段關閉。警方預計在當日中午會拿到涉案房屋的搜查令。

目前,警方已將10位涉案人員帶回警局拘留並審問。警方表示,此次事件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但有幾輛汽車被子彈擊中。調查人員正在找出此次槍擊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