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這五種性格決定婚姻的失敗

為什麼有的人婚姻難以持久,即便再婚也容易再次離婚,這是因為他們自己的性格所導致的。性格決定命運,也決定著婚姻的幸福與否。某些性格的人,無論跟什麼人結婚,婚姻最終都是不幸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性格,有些人喜歡文靜的、有些喜歡活潑的,人有自己的喜好。婚姻對於性格也是有偏好的,某些性格的人,婚姻對她們總是十分眷顧,她們的婚姻總是幸福的。而另一些性格的人,婚姻對她們卻是殘酷的,她們的婚姻充斥著爭吵、埋怨、冷漠等種種的不幸。

那什麼樣的性格,容易使導致婚姻不幸?導致婚姻不幸的原因又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細數,那些容易導致婚姻不幸的五種性格,你有這些性格嗎?

第一,多疑

擁有多疑性格的人,心中總有許多的懷疑,聽見有人在旁邊小聲說話,會懷疑那人是不是在說自己壞話;看到老闆臉色不好,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事,惹他不高興。

這種多疑的性格,不僅僅會給生活及工作帶來不便,更會給自己的婚姻蒙上陰影。
這類性格的人,對伴侶身邊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格外的敏感,聽見陌生異性的來電,會懷疑自己的伴侶有外遇,對方稍稍冷落自己,會懷疑對方不愛自己。

無端的猜測會讓對方感到厭煩的同時,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及爭吵,長此以往,只會破壞夫妻之間的感情,而莫名的不信任,會讓身邊的伴侶寒心,導致婚姻的破裂。

第二,自私

自私的人在婚姻裡面有多可怕?她們是怎麼想的?大概正應了那句:我的還是我的,而你的,也是我的。這句看似甜蜜的話,被自私的人運用起來,就成了另一番景象,面對生活的開支,她們巴不得另一半全部承擔起來,而自己的收入則藏著捏著,生怕被人佔了便宜。

這類人,要么就是要求對方承擔家庭的所有開支,自己的留著,反正對方的和自己的都是屬於自己的,好一點的也會活生生將婚姻生活過成了“AA制”。這類人,不願意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時間,總覺得自己的精力和時間是寶貴的,而對方理應承擔一切。他們更多的是愛自己,而不是愛身邊的伴侶,她們凡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情緒和感受,不僅忽略伴侶,甚至還會在無意間傷害伴侶。

這種性格的人,容易把家變成合夥過日子的“宿舍”,沒有互相扶持的意識,讓家變得沒有溫暖,家庭成員之間變得冷漠,婚姻自然談不上幸福。

第三,易怒

有人將擁有易怒性格的人比如成是“炮竹”,易燃易爆品。說明此種性格的人容易因為一點小事而發脾氣,稍有不順便大動肝火,與這類性格的人相處尚且不易,更何況是締結婚姻。他們會因為一些生活瑣事而與伴侶發生爭吵,儘管這些小事在一些闊達的人看來,根本不值一提,但在他們眼裡卻被無限放大,甚至上升到了原則問題。

長時間的爭吵,將會消滅掉彼此之間的感情,使婚姻質量下降,幸福指數下滑,況且長時間與易怒的人生活在一起,也會讓另一半感覺到疲憊,萌生出離婚的念頭。

第四,懶惰

懶惰的人,她們能三天不出門,一個星期不洗衣服,吃過的碗要不需要洗,下一頓循環再用,長時間不用的廚具,甚至會因為最後一次使用過後,沒有清洗而長出“毛”。除了生活邋遢以外,她們在工作上也不會有太大的成就,甚至根本就不工作。

這種性格的人,在婚姻裡面的表現也是非常的頹廢,沒有激情,沒有生機,一灘死水般,給另一半的感覺充滿了蕭條與死寂。婚姻也是“懶”的婚姻,懶於給另一半製造驚喜,懶於愛人,也懶於愛己。

第五,沒有責任感

沒有責任感的人,他們不僅沒有健全的婚姻觀,更沒有沒有家庭觀,對另一半也是不負責任的。他們自私自利,他們只顧自己,他們不願意在自己的身上施加任何壓力和重擔。甚至是,另一半生病的時候不會照顧,遇到困難的時候也不會去幫忙,造成了很多喪偶式育兒、守寡式婚姻。

他們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只會索取,不懂付出,推卸自己的責任,做一個甩手掌櫃,一味的享受別人的成果。跟這種性格的人結婚,就跟沒有結婚是一樣的,他們的伴侶,在攢夠了失望以後,就會頭也不回的離開,婚姻消亡只是時間的問題。

相愛容易相守難,都說始於顏值,終於人品,擁有一個好的性格,不僅僅會讓自己的人生一帆風順,更會給自己的婚姻錦上添花,讓自己的婚姻得到幸福。

而擁有上述五種性格的人,婚姻通常都是沒有幸福感所言的,甚至他們會將自己婚姻的不幸歸結到另一半身上,而不自知,不自省。疑心生暗鬼,沒有信任的婚姻注定不幸,而自私的人,沒有責任心的人,以及懶惰的人,是不可靠的人,他們的婚姻也是不可靠的婚姻,而對於易怒的人,跟他們處著是十分累的。

這就是擁有這些性格的人,婚姻總是容易變得不幸的原因,遇見這些性格的人,最好敬而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