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懸案或告破 DNA研究鎖定“開膛手傑克”真身*

據今日美國報導 史上最著名的連環殺手開膛手傑克的身份之謎終於在133年後被揭開。發表在法醫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兇手最有可能是當時23歲的波蘭理髮師和主要嫌犯科斯敏斯基(Aaron Kosminski)。

>�

100多年前,科斯敏斯基就被倫敦警方指名為嫌犯,2014年,“開膛手傑克”專家愛德華茲(Russell Edwards)也將他確認為嫌犯。而進一步通過DNA證據鎖定兇手的最新研究是同類研究首次發表在同行審議的期刊上。

研究作者寫道:“據我們所知,這是迄今為止關於此案的最先進研究。”

拒信,開膛手傑克活躍於1888年8月至11月期間,他在倫敦白教堂區殺死了至少五名婦女,其受害者死狀可怖,通常腹部被剖開,甚至臟器被移走,因而讓開膛手臭名昭著。

案件突破是因為一件留在第四個受害者愛德維茲(Catherine Eddowes)身旁的披風,上面沾有血液和精液。研究人員Jari Louhelainen和David Miller對披風上的樣本進行了基因測試。

研究人員將DNA線粒體片段(該雜誌指出遺傳自母親的片段)與來自愛德維茲和科斯敏斯基親屬的樣本進行比較,發現它們與科斯敏斯基親屬的樣本相匹配。

該研究還包括對兇手外觀的分析,表明兇手有棕色頭髮和棕色眼睛。科學雜誌稱,這與唯一可靠證人的陳述相符。

但其他“開膛手傑克”專家爭辯稱,用作DNA測試的披肩歷經很多年,可能早已被污染。據《衛報》報導,這件披肩是愛德華茲贈予Louhelainen的禮物,後者在2007年的拍賣會上買下了這件披肩。

他2014年接受采訪時稱:“我得到了整個案件歷史中唯一的法醫證據,我花了14年的時間研究它,我們已經徹底揭開了開膛手傑克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