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 2019年生肖運程(屬羊篇)

生肖屬羊,對應的十二地支是未,位於西南方位,五行屬土、化氣屬太極、太陽,與午合、和未衝、和醜戌刑、和子相害、和亥卯三合木局、和巳午三會火局。屬羊的朋友在2018年是犯太歲的,在2019年則沒有犯太歲。但是,從吉星的匯合角度來說,未宮今年吉星藏沒,並不明顯,因此,這個也比較影響屬羊的運程。根據這些,可以推理出生肖屬羊在2019年總的運程如下:

(一)工作事業財運方面,有升職、置業的機會,但壓力大、事情多、花費大

生肖屬羊的朋友,在2019年裡面,本身這個未宮是沒有明顯的吉星到的,所以,這一年無論是工作、事業,還是財運上,應當要多藉助一些朋友、貴人或身邊一些人的力量才是最好的選擇。比如,在一些工作、事業決策上面,多問一下身邊的親人、家人的意見,多問一下上司、長輩的意見等等,而不要自己妄然或衝動之下做決定,要多聽別人的意見、建議,這是在2019年最好的化解方法。而在卯宮裡面因為有將星、三台星到,所以,是有一些升職的機會的,但是工作事業上壓力大、事情多,最容易有人妒忌,也比較容易有小人是非等等。比如和人合作、合夥等千萬要小心,涉及一些重要或大的合作、投資,請務必謹慎,不能粗心大意的。因為卯宮裡面有官符星等,加上有五鬼到,小人是非會比較的多。

至於在財運方面,因為卯宮裡面有金匱星到,所以,這一年是有置業的機會的,比如房子、車子等等,一旦得財的時候,置業是一個最好的選擇。不然,這個錢財又會用掉或花費掉的,所以,屬羊的朋友這一年適合將錢財轉化為實物或實業一類的,是一個比較穩妥的做法。因為白虎星到,所以,忌借錢給人等等,涉及錢財一類的事要比較小心謹慎的,不能大意的,數目盡量要清楚、要分明。並且,平時比較容易莫明其妙不見東西的。

(二)感情婚姻方面,利感情婚姻,未婚的有結婚的信息

生肖屬羊的朋友,在感情婚姻方面,在2019年裡面因為與太歲亥是三合,成三合之勢,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說,未婚的又是生肖屬羊的男女朋友來說,是十分有利的。比如,會成家立室、會生兒育女等等,還沒有戀愛的則很有機會會戀愛等等。所以,在感情婚姻上,生肖屬羊的人可以重點留意、把握一下。而對於已婚的屬羊的男、女朋友來說,這一年雙方溝通、情感看著沒有大問題,反而是配偶的健康要比較注意。為什麼呢?因為在未宮裡面有白虎、陽刃,亥裡面又帶三刑,加上卯宮是五鬼到,配偶的健康要注意,比如配偶容易有一些挨痛或受傷的事情等等,這些方面值得注意一下。又因為亥未合,和太歲相合,所以,未婚的男女朋友可以留意一些別人介紹、朋友介紹的情況。

(三)健康及小朋友學業方面,健康上要比較注意,易受傷,有虛驚,學習有進步

在健康方面,屬羊的人在2019年裡面因為有白虎、陽刃、五鬼、三刑等匯合,所以,要比較注意一些外傷、受傷、碰傷、摔傷,或是一些和利器、交通有關的虛驚等等,是不能大意的。因為未宮本身裡面吉星沒有透出,反而是白虎、五鬼等匯合,健康上要多注意的。老人家、小朋友忌爬高,防摔傷、碰傷,比較容易有一些挨痛的事。

在學業方面,因為卯宮有三台星到,又有將星匯合,從這個來看,則是有利小朋友的學業或學習的,比如學習、成績上有進步的,也比較容易得到老師、長輩的照顧或呵護的。因為三台星到,所以,讀書會有明顯的進步的。吉,也利升學、考試等等。

(四)生肖屬羊的人,如何提升自己在2019年的運勢

1,可以在正東擺水,擺一盆水或三盆水都可以,對於工作、貴人、財運都是有較大的幫助。

2,可以身上帶一個屬兔的物品或物件,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3,在西南方擺水則會有利財運,能減少受傷挨痛的機會等等。

4,可以寫一張麒麟在此貼於家裡的西南方位。

同樣生肖屬羊,而出生在不同年份的,其具體的運程如下:

(一)1955年出生的屬羊的人,家裡有喜慶、置業等好事,但易挨痛

1955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是乙未年,納音來說屬金,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金去克木,這個屬於克出,從這個來推理,要注意一些關節、腰、碰傷、摔傷類的毛病,其中以關節、腰類的毛病比較多一些,適當要注意。然後,這個乙與卯是互為通根祿神,在2019年裡面是三台、金匱、將星到,所以,大旺子女,家裡會有一些喜慶的事,比如家裡有人增添人口,有人結婚、搬家、置業,或是有新造房子等等的好事。因為三台星匯合將星到,子女中有人的工作事業在這一年比較容易有升職、突破的現象。然後,最忌爬高處的。

(二)1967年出生的屬羊的人,利事業、旺財,也有置業等好事

1967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是丁未年,納音來說屬水,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水去生木的現象,是為生出,這個生出代表會有一些小毛病,比如血壓、心臟、腸胃類的小毛病等等。而丁未年,這個丁與午火是互為通根祿神的,這個午宮在2019年里吉星高照,又子宮有太陽正照,大吉。所以,這一年出生的人在2019年運勢強勁,反而很利事業、工作,事業工作上有擴展的現象,事業財運有突破,最重要是因為午宮有祿神星到,所以,同樣會有置業等好事。加上戌宮裡面有天喜星,家中也是喜事重重的。

(三)1979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收入增加、喜事重重

1979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是己未年,納音來說屬火,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木來生火的組合,這個屬於生入,生入是一種好現象,比如收入會增加,財上有好事,也代表家裡會有好事。同時,這個己與午互為通根祿神,這個午在2019年裡面是吉星重重,因此,這一年是喜事重重的,比如收入增加,工資增加,或是有一些意外之財。同時,也有一些明顯的置業的信息,比如房子或車子,或是一些有價值的東西等等。又因為戌宮裡面有天喜星,所以,也容易有增添人口等等的好事。加上寅宮有國印,太陰貴人等等,工作事業上也容易有貴人相助的,比較容易得到異性貴人的幫忙。

(四)1991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有學習的機會、走動多,注意老人健康

1991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是辛未年,納音來說屬土,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木來剋土的現象,這個屬於克入,從這個來看,說明這一年工作上會偏忙碌,凡事親力親為的,有一定的壓力。同時,這個辛與酉金互為通根祿神的,這個酉在2019年裡面是文昌星到,所以,這一年像有一些學習的機會,或自我增值的好機會等等,可以多留意。因為巳宮裡面驛馬星到,所以,走動會偏多,即使在一個地方,也是會走來走去的,多走動反而有利。又因為酉宮裡面有天狗、弔客,因此,這一年家裡年紀大的老人長輩的健康要多關心、要多留意。此外,會有一些明顯的戀愛或成家立室的機會,但中途易有乾擾,要注意把握。

(五)2003年出生的屬羊的人,大旺父母,家裡好事多,但要注意摔傷、碰傷

2003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是癸未年,納音來說屬木,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木與木比旺的組合,這個屬於比旺,可以理解為進財、得財、好事多。再加上癸與子水互為通根祿神,這個子的宮位在2019年裡可謂吉星高照,因此,從這個來看,運勢強勁,會很旺父母,大旺父母的,父母的工作事業上好事多,大旺財,或家裡有明顯的置業的信息,喜慶一片。就是未宮本身是白虎星到,外加五鬼的影響,要注意一些摔傷、碰傷、骨折的現象。有一顆三台星,學習上有小進步、有小突破。

(六)2015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注意一些小毛病,如腸胃、皮膚等

2015年出生的屬羊的人,是乙未年,納音來說屬金,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金去克木的現象,這個屬於克出,克出為洩氣,所以,在2019年裡面要注意一些小毛病。比如腸胃、皮膚類的小毛病,也要注意一些摔傷或碰傷類的小毛病。然後,這個乙木與卯互為通根祿神,卯宮裡面有將星、三台、金匱星等,也是能為家裡帶來一些好事的,比如父母的工作事業上有小突破,或財上有小增加等等,這些也是可以留意的。

總的來說,生肖屬羊的人,在2019年裡面開車、交通、受傷、挨痛類的問題要適當注意一下,此外,也比較忌投資,忌和人合作、合夥,或容易被人拖累等等,這些也是要引起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