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最好的婚姻是勢均力敵,不是扶貧,更不是做義工

生活中你很多人都是稀里糊塗的過完這一生,有的甚至連結婚都是稀里糊塗的結,婚後的日子自然也是糊里糊塗的過了。 “責任”兩個字,無論是對於男人還是女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可總有些人在婚姻生活中會忘記自己的責任。

反觀那些不幸福的婚姻大多都是如此,要么是一方在極力的逃避家庭和責任,要么就是一方在永無止境的索取。最好的婚姻應該是雙方的勢均力敵,不是扶貧,更不是做義工。

“扶貧”式婚姻就像在填補一個無底洞,永遠沒有盡頭。

當今社會,很多人都會抱著脫貧的心態尋找自己的婚姻伴侶,似乎只要對方有錢,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就能讓自己從此過上錦衣玉食的幸福生活。

我們愛一個人的時候,會願意為她付出一切,願意給她最好的條件,更願意為她花錢,雖然沒有物質和經濟基礎的愛情終究回事一場泡沫,即使金錢並不是婚姻的全部,但建立在扶貧基礎上的婚姻注定會因為經濟糾紛而土崩瓦解,對方愛的一定是另一方的金錢。

“義工”式婚姻會因為壓力爆棚而土崩瓦解。

很多人在愛情中是很單純的,單純到以為只要自己一直對對方好,這段感情就可以一直甜蜜下去。還有很多人覺得,兩個人都已經結為夫妻了,在生活中自己多承擔一些責任、多做一些事情、或者多付出一些也沒有關係。

可殊不知,這種狀態長此以往的話,對方會把你的這種付出當做理所當然,當你有一天想休息時,對方都會斥責你在偷懶。可是,又有誰規定了這些事一定要一個人做呢?

很多時候在婚姻中感情像是在為對方當一個免費的保姆一樣,永遠都得不到體諒,更感受不到婚姻的溫暖。這種狀態過久了,自己心中的情緒會徹底爆發,而這段感情也就面臨結束了。

最好的婚姻是勢均力敵。

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時代,大家講究的是門當戶對,一般來說是門第背景的門當戶對。而現在的婚姻,同樣是要講究門當戶對,只不過這個門當戶對更多的是雙方價值觀的門當戶對,即最好的婚姻應該是勢均力敵。

兩個人從相愛到組建一個完整的家庭,要的就是兩個人的三觀和經濟實力的匹配,當然還有性格上的勢均力敵,而不是一方對另外一方的不尊重或者一味索取。

婚姻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件大事,每個人在結婚之前都是會經過深思熟慮去選擇,兩個人只有三觀相同,才能在往後的餘生中有共同語言,只有經濟實力相匹配,才能在生活中更有底氣,只有性格上的勢均力敵,才不會有無止境的爭吵。所以,雖好的婚姻應該是兩個人的勢均力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