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找個願意為你服軟的男人

曾經看到過一句話很有意思:“有時很愛你,有時想一槍崩了你,但是在買槍的路上,看到你愛喝的甜豆漿,就忘了自己是來殺你的。”初看是健忘,再看是愛恨兩難全,反复讀幾遍,倒嘗出甘甜幸福的滋味。

溫格·朱利在《幸福婚姻法則》裡寫:“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人生苦短,若爭執難免,只願你遇到一個願意哄你寵你的男人。

有人形容:女人是貓,感性又難以琢磨。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女友會在哪個瞬間爆發,也不知道她在哪一時刻惹到了她生氣。

看過網上的一個段子:
男友對女友說:“你剛買的洗面奶是生薑味的啊?”妹子聽後,覺得蠢男友連青檸和生薑都分不清。

又想起男朋友不喜歡吃生薑;
又想起為他做的菜都沒放姜;
又想起自己不愛吃青椒,但男友每次都不記得;
又想起男朋友上次居然記得前女友不喜歡吃豆芽。

妹子越想越火,狠狠地說:“你自己一個人過吧。”然後收拾東西要走。男友一臉懵然地對女友說:“我只是問了一句洗面奶是不是生薑味而已,幹嘛要走啊??

這個段子聽來好笑,又讓人無奈。是真的生氣嗎?有吃醋,有委屈,有賭氣。是在乎,是毫不掩飾的佔有欲,更是變相的撒嬌和滿滿的愛。

每一次當你身邊的她莫名的發小脾氣,無非是想要多點關心,多一點的愛。偏偏很多男人都不懂,開始據理力爭起來。愛情的戰場,據理力爭的男人,從不會贏。即便男人表面上佔了上風,卻不知女人的心裡早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所以服軟的男人不是慫,而是對女人表現最真摯的愛。

在微信上曾瘋傳過一段夫妻甜蜜段子:

老公和老婆下象棋,五招之後便勝局在望。
老婆臉拉長了,硬說馬可以走“田”字,因為是千里馬,老公忍了。
又說兵可以倒退走,是特種兵,老公又忍了。
非得讓象過河,是小飛象,老公也忍了。
最過分的是炮可以不用隔棋或者隔兩個以上都可以打,因為是高射砲,老公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的是車可以拐彎,還振振有詞說哪有車不能拐彎的嗎?
老公還是全部忍了,繼續艱難鎖定勝局……
但最後,老婆竟然用老公的士,幹掉了老公的將。
說這是潛伏了多年的間諜,特意派來做臥底的。
最後,老婆贏了……

於是,她愉快地去洗衣服做飯了。好一個不講理的夫人,又是怎樣一個能忍的男人?這個男人慫嗎?那是對老婆的寵和愛。

是女人自己的錯,卻一再被謙讓,你以為她當真不知道嗎?男人的寵和愛她感受得到,當被男人如此優待,她只會越發感激,內心甜蜜,覺得自己在對方的心裡是珍貴的,從而加倍的對他好。雙贏的事,又何樂而不為?何必跟自己的女人爭個輸贏?

著名文學家胡適說:古代女人要三從四德,近代男人也要‘三從四得’。

三從是:一、太太出門要跟從;二、太太命令要服從;三、太太說錯了要盲從。
四得是:一、太太化妝要等得;二、太太生日要記得;三、太太打罵要忍得;四、太太花錢要捨得。

戲謔又不無道理的幾句話,聽來不覺莞爾。是懂得,是聽得,是縱著,看似無奈,實則是看透,有著大智慧。

但願你可以找到那個一如既往,愛你如初的男人。願意為你服軟,願意看透你的口是心非,願意陪你鮮花弩馬,看盡烈焰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