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你應該知道這些簡單實用的手機攝影技巧

無論是單反還是卡片機,你真正會天天帶在身上,拿在手上還能拍照的其實只有手機。手機已經是我們非常常用的拍攝工具了,手機攝影與相機攝影一樣,都要講究光的運用,構圖創意等。今天我們先向大家傳播一些有關手機攝影一些通用的技巧。

手機攝影七宗罪

你拍的照片之所以“不好看”、“不動人”,極可能是因為你犯了以下七大錯誤:

1、不懂手機;

2、不懂用光;

3、不懂構圖;

4、沒有對焦;

5、背景太髒;

6、距離太遠;

7、沒有創意。

盡可能的多拍照片

事實上當你看見一張很棒的照片時,其實背後我已經拍攝了二三十張沒有用的東西了。不要讓這些不值一提的“啞彈”把你嚇跑。

攝影在於嘗試,試著用不同的角度、燈光、紋理去表現,讓你的想像力自由馳騁。重要的是保持敏銳的眼光和充滿樂趣的心態。

探索嘗試不同尋常的主題

雖然用手機拍攝常規題材很方便也很有趣,但你可以試著把它們和其他的內容都混合起來,帶著口袋裡的手機,無論走到哪兒這個世界都充滿了令人驚喜的畫面,都在等待著你去捕捉。

不管你是走在街上,來到鄉下,在演唱會上,或者只是烹調食物,每一次都拿出你的手機,你會發現實在有太多可以去拍的了。

充分考慮前景與背景

如果你照片的主要焦點位於前景處,就不要被背景上其他細節擾亂視覺中心。背景在照片中同樣重要,背景太亂或是分散了注意力,很有可能損害整體的拍攝效果。

花一些時間,退後一步,看看鏡頭里的全貌,有什麼東西不應該出現在背景中時,應該嘗試移動位置或從其他角度拍攝。

思考構圖和取景

通常我們會把獨特的構圖作為一種吸引人們關注自己照片的方式,其實你也可以用自然方式來提高照片的縱深感並增大維度。

例如,無處不在的窗戶就能製造很不錯的框架結構,也能提供充分的光感。窗框內的東西會成為人們關注的中心,而外面的一切就被忽略和隱藏了。

你也可以用產生多元結構的東西模仿取景效果,鏡子,鏡框,城市裡的一些設施都能幫你得到獨特的照片。

不要使用變焦

不同於一般的相機,智能手機的只有一個鏡頭,其變焦功能是模擬數字信號,電子變焦的使用往往會導致照片質量變差,或者圖像模糊。

建議是拍照完成後,再根據想要的變焦效果進行剪裁,從而保證畫面質量。

關於彩色與黑白

無論拍攝彩色還是黑白,這完全是屬於你自己的觀點和風格。不過你能考慮自己想要照片表達什麼樣的心情,或是想喚起什麼樣的情感。

你可以隨時使用濾鏡和特效,以及色彩對比等等,以找到最好的方式傳達照片的故事。

了解手機的相機功能

手機的相機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潛在功能,並在在市場上有很多配件和應用程序,它們可以幫助提高你的攝影體驗。

舉例來說,App裡有幾個關於快門速度的應用程序,可以讓你加快或是減慢快門速度,得到的效果很是驚人。

熟悉濾鏡、光比、相框和紋理,了解如何使用對焦、曝光控制、快門速度等輔助設備,所有這些東西都將對你有極大的好處。除了這麼簡單的學習外,你只需要多加練習。

知道什麼時候使用濾鏡

濾鏡是個了不起的攝影師伴侶。它可以加深照片的情緒,能真正幫助你傳達照片的有效信息。然而最重要的應該是思考如何使用它們。

濾鏡正在成為一個更常用的工具,但不是讓你沒有計劃和想法的隨意讓原始照片看起來是某一類使用過濾鏡效果後的東西。如果它沒有為你真正帶來什麼,就不用使用它。

花點時間想想光線

沒有光就沒有照片,這是事實。所以有光線對比的場景往往會讓你的照片上升一個檔次。當然手機畢竟有自身的局限性。對於光線條件不足的情況,確實只能乾著急。

你也可以使用手機的內置閃燈,但這通常弊大於利,內置閃光燈很難控制,常常會損失掉所有顏色層次。這個時候應該相信自己,尋找一個恆定光源,並接受這種環境給予的挑戰。

獲得靈感,保持樂趣

去看展覽或是在網上瀏覽收集你最喜歡的攝影師的作品,讓你得到啟發。將想法和角度都混和起來,拍攝視角可高可低,還能從臀部視角拍攝人物的頭。

接受不同的觀點,拍很多的照片。你會被一些氣氛很high,在玩樂時拍攝的照片所驚呆的,它們往往非常有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