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體育——直擊國王交易:球員更衣室猶如死寂,媒體一致為迪瓦茨點贊

金州資訊報導,2月7日國王和火箭賽前,一條資訊讓整個球館安靜了幾秒,國王火箭騎士完成三方交易,香波特被送去火箭,國王則得到亞厲克·伯克斯和一個次輪選秀權。

巧合的是,特派員正好去更衣室路上遇到了滿臉苦澀的香波特,剛剛從停車場出來的他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不知道該去主隊還是客隊的更衣室,原地徘徊了許久,他略帶悲傷的和工作人員握手告別。就在此時香波特知道自己的國王生涯結束了。

作為更衣室內的調和劑,年輕球員的導師,香波特臨走之前還不忘提點國王。

“兄弟們千萬別洩氣,要保持住那股沖勁,我知道交易過後整個更衣室的氣氛會變得很奇怪,千萬不要被影響,一切向前看,凡事要看好的一面,不要不開心,我們夏天還是可以1對1單挑,千萬記住你們還有使命沒有完成,但是很不好意思,我要回家打包行李了,要去休斯頓,謝謝你薩克拉門托。“香波特得知被交易之後對媒體說道。

這只是今晚的開端,離開場還有20分鐘,國王眾將出來熱身,看來看去,賈斯丁·傑克遜居然沒有在陣中,同時傷兵名單也沒有出現傑克遜的名字,不出大家所料,第一節比賽過了3分鐘,國王便與獨行俠完成交易,送出賈斯丁傑克遜和老將蘭多夫,得到哈裏斯·巴恩斯,此條消息一出,就連現場解說都停頓了幾秒。

傑克遜沒有出現在球場上的那一刻起,所有球員都知道,他是籌碼之一。正如香波特擔心的那樣,球隊被接踵而來的交易影響的不輕。國王全場22次失誤,上半場打完就已經落後火箭31分,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

火箭得到的香波特在國王時,是年輕球員的老大哥

大敗收場,國王眾將思緒萬千

“香波特推動著我們前進,我喜歡香波特和傑克遜給我們帶來的化學反應,他們走了之後,今晚真的很安靜,所有地方,安靜讓人不舒服,所有的能量仿佛都不在了,交易過後激情全都沒了,球迷也如此,今晚是一個奇怪的夜晚。”國王榜眼巴格利賽後說道。

香波特是更衣室內最具有影響力的球員,無論贏球輸球,他都會為球員放流行的歌曲聽,不時地也會演唱幾首,有他在更衣室永遠不會尷尬,不會沉悶,但今晚不同,靜的出奇。

賈斯丁·傑克遜場上是盡心盡力的好球員,場下是好老公,讓人有些難受的是,就在昨晚他還特意驅車1小時趕到國王兒童訓練營的場館,為孩子們獻上驚喜。想不到今天就被交易了,他的離開最受傷的可能就是他的“發小”福克斯了。

福克斯今天一點不再狀態,全場僅得6分6助攻,同時出現5次失誤,想必傑克遜的離開他傷心至極。但他明白這是就是NBA的殘酷。

“看見他離開真的很傷心,但是像我說的,這就是生意,如果你明天還在名單上,那你就要時刻準備去代表球隊比賽。“

考利斯坦作為球隊內線支柱,一向直來直去,他這次沒有抑制住心中的感傷。

“我每天都和他們(香波特,傑克遜)肩並肩的戰鬥,當我出現在球場上時我發現他們離開了,那很不爽……但這就是生意。“考利斯坦賽後及其沮喪的說道:“正如你所見,更衣室內已經沒有了往日的歡快,想一想當你們(媒體)走進來時,誰是第一個迎接你們的人?是香波特和傑克遜啊,然而他們已經不再我們球隊了。”

正如球員反應一樣,今晚的更衣室猶如死寂一般,並不像以往輸球一樣,今晚的國王沒有朝氣蓬勃的景象,有的只是一聲聲的歎息,但這次交易並不會改變球隊的文化,至於化學反應球隊們也並不擔心,因為來的人是實打實的悍將。

“我不擔心球隊,兩個人離開了我們的同時,其他球員就會進入到輪換陣容當中,來的人中(伯克斯和巴恩斯)我不認為有情緒化的球員,所以調整好狀態,然後重新出發。“福克斯賽後道。

由於交易過於匆忙,香波特和賈斯丁還沒有來得及收拾更衣室內的物品,新年期間騰訊體育送給兩位球員的春節賀卡依舊擺在球員的座位上,離開的不只是球員,他們兩位帶走了今晚的活力。

香珀特與福克斯關係很親密

媒體皆大歡喜,迪瓦茨終獲好評

相比於球員們的鬱悶,媒體們則180度轉變,雖然香波特,賈斯丁·傑克遜和蘭多夫離開讓人有些不舍,但從球隊層面來講,巴恩斯和伯克斯為球隊帶來了季後賽的希望。

“我更喜歡伯克斯,因為他能持球進攻,這點要比香波特強,我不敢否認香波特對於球隊的重要性,但對於目前而言,這筆交易我們是賺到了。“國王跟隊記者裏奧說道

球隊總經理迪瓦茨1年前曾信誓旦旦承諾,2年之內國王不能打進季後賽,他就會辭職,然後通過這兩筆交易,球迷們可以清楚的知道迪瓦茨是真心想保住自己總經理的位置,而年輕的國王對也讓迪瓦茨看到了希望,巴恩斯和伯克斯的到來讓不少之前對迪瓦茨抱有怨恨的媒體對他產生了好感。

“要知道他曾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舉動,然而今天他讓我們刮目相看,如此關鍵的時間點,他做出了抉擇,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妥,沒有沖著錢去,完全為了季後賽著想,今晚是屬於他的夜晚。”跟隊7年的安迪說

由於比賽分差過於懸殊,媒體人們都沒有心思看比賽,碰巧又是火箭和國王,兩邊記者都討論起球隊的未來,坐在騰訊體育前面的休斯頓記者道:“你們國王囤積了不少年輕人啊,送走了兩位老將(蘭多夫和香波特),換來兩位當打之年的球員,很明智,剩下就看你們教練組如何他們磨合了,接下來幾場比賽是關鍵。”

這就是國王接下來需要面對的問題,巴恩斯和伯克斯確實適合國王的體系,但是在進攻速率如此之高的國王隊中,估計需要適應幾場比賽,剩下重任完全落在了喬爾格的身上。

不管怎樣,交易已經完成,從媒體的態度上來看,國王在交易中只賺不賠。

迪瓦茨和年輕的國王隊

交易過後季後賽咫尺之遙

昨天快船也助國王一臂之力,將當家球星哈裏斯送去東部,著眼於就今年的自由市場,言外之意就是退出了今年季後賽席位的競爭。

巴恩斯和伯克斯到來勢必會為國王帶來更多樣的打法,同時湖人由於被戴維斯交易搞得球隊內部出現了些矛盾,近來狀態不佳,全明星賽前國王的對手也不是很強,這段時間國王既可以練兵又能有機會取得勝利,然而湖人要接連挑戰凱爾特人,火箭以及76人,並不是不看好湖人的實力,但卻是客場作戰加上內部有分歧,連敗可能在所難免。

從數據上講,被交易走的香波特和傑克遜對於球隊的貢獻並沒有質的影響,國王最薄弱的小前鋒位置也被補強,巴恩斯讓國王蛻變。

連續無緣季後賽12年的國王終於通過這次交易看到了季後賽的曙光,雖然球員們不舍隊友的離開,但他們都明白一切要向前看,年輕的國王需要明白的是,NBA是一門生意,沒有感情可談,有的只是勝利和失敗。

離開球館那一瞬間我也聽到媒體們再講,迪瓦茨賽後告訴一位媒體說:“這一切(交易)還沒結束…….“

還有不到24小時交易截止日期就會到來,不知道迪瓦茨接下來還有什麼交易,但希望那時國王隊內只有理解,沒有哀怨。

(騰訊體育薩克拉門托前方特派員兼金州資訊體育新聞總監  張博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