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學會這10個技巧 手機也能拍大片

都說拍照是一項技術活,

生活中,

你有沒有遇到過那種情況。

每次穿上漂亮的衣服,

畫上了美美的妝,

想讓自己來一個華麗的轉身,

結果,

卻尷尬的發現,

自己咔咔一整天,

竟然挑不出一張能看的照片。

再轉頭看別人家的朋友圈照片,

那充滿大片即視感的美照,

感覺滿屏都是醋味!

同樣是拍照,

為什麼別人就能拍那麼好看!

那可能是因為你犯了下面這些錯誤:

1、不懂手機拍照功能;
2、不懂光;
3、不懂構圖;
4、背景太亂;
5、距離把握不好;
6、沒有創意;

7、不懂得修飾圖片。

所以,要用手機拍出美美的照片,你真的需要多多了解一下那些基礎知識:

1、光

都說光是攝影的生命,有了光,萬物才有了顏色和形態。

而拍照就是為了捕捉光的瞬間變化,捕捉那一剎那的美麗。

所以,拍攝時,你必須要有一個關於光的概念,是順光、逆光、還是側光,清楚的知道拍出來會是什麼效果。

就比如,中午陽光刺眼,很難把握,清晨傍晚,陽光柔和,更容易拍出大片……

2、了解你的手機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拍出美美的照片,你要了解你的手機,摸清裡邊的各種拍照功能。

然後,就是各種場景裡多加練習,熟練運用各種模式了。

3、構圖

構圖的好壞,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張圖片的好壞。

當然,不把攝影作為專業的我們,只是需要了解尋常幾種簡單的構圖法則就行了,比如三分法、對稱法、水平線、垂直線、對角線、引導線……

都說旅行的路上,是練習拍照的最好的訓練場。

掌握以下小技巧,相信你拍出的照片會更加給力。

1、牽手旅行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牽手旅行的照片,美麗的風光配上甜蜜的愛情,這絕對是不管在什麼地方都適用的姿勢,堪稱經典。

2、襯托風景

在遊覽古蹟建築的時候,可以把自己放在建築旁,用自己來襯托建築的雄偉壯麗,給人視覺以強烈的衝擊感。

3、捕捉動態

在旅行中,我們也可以在高速馳行的車上,來拍攝別出心裁的照片,高速運動帶來的模糊感,說不清,你就會碰到驚喜。

4、拍攝倒影

不管是水平放置手機,還是拍攝腳下,如果你能碰到一個美麗的天空,你不妨試試這樣的方式,那種畫面即視感,定然會很美。

5、拍攝水平面

把手機放置在水平面拍攝,那流動的畫面,那奇特的視角,總是能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6、拍攝水下

水下的視角,那藍色清透的畫面,更能給人一種清新浪漫的感覺,當然,你需要給自己的手機加一個防水裝置。

7、拉近鏡頭

有時候,拉近鏡頭,無論拍攝的對像是一朵花,還是一隻蝴蝶,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有著更加美妙的畫面。

8、俯拍仰拍

習慣了平平淡淡的拍照,你可以放低或抬高角度,用更獨特的視角,來表達世界的美。

9、看天拍照

這裡想說的是,不止是好天氣,壞天氣也可以是拍照的最佳場景,而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往往更能惹人注目。

10、捕捉瞬間

這或許說更應該是一個習慣,要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都是那剎那間的流星,清楚自己的手機拍照快捷鍵,也許,你會遇上最美的風景。

這世界,或許每一座山,都有著難以置信的風景;每一條河,也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用照片留住美好,這,或許會成為你最值得留戀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