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體育—— 13歲華裔女孩奪美國花式滑冰冠軍 徐燦成為中國第三位世界拳王

金州資訊据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當地時間25日晚,年僅13歲的華裔花式滑冰選手劉美賢(Alysa Liu)贏得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冠軍,成為這項美國最重要的花式滑冰比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選手。

據報導,來自灣區的劉美賢拿到143.62分,以總分217.51分擊敗田內爾,內田內爾以213.59分贏得亞軍。

劉美賢25日在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長曲項目獲得高分,相當激動。

劉美賢24日成為史上第三位在全美比賽中利落完成三周半跳的選手,25日更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一項比賽中完成兩次三周半跳的選手。

在劉美賢之前,塔拉•利平斯基(Tara Lipinski)是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最年輕冠軍紀錄保持人,她在1997年14歲時贏得冠軍。

利平斯基目前擔任NBC的評論員,25日也在比賽現場,她受訪表示:“紀錄就是要被打破,很榮幸被她(劉美賢)打破,她太有才華了。”

年僅13歲的華裔花式滑冰選手劉美賢,25日晚間贏得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冠軍。

據悉,劉美賢2005年8月8日出生於加州克洛維斯(Clovis),目前是東灣列治文市居民,父親劉俊來自中國四川省,是一名執業律師。

去年11月,劉美賢贏得美國滑冰錦標賽分區冠軍後,劉俊受訪表示:“希望她的三周半跳能在本季中表現得更利落和一致,我們或許會在全國比賽季後開始訓練她的四周半跳。”

  劉俊表示,劉美賢年紀尚小,目前還無法預測她的未來,但希望她能在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來臨前,成為灣區第三位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滑冰選手。

劉美賢獲得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 金牌
劉美賢在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比賽中

徐燦擊敗羅哈斯 成為中國第三位世界拳王

金州資訊報導,北京時間2019年1月27日,WBA世界拳王金腰帶爭霸賽在美國休斯頓開打,中國拳手徐燦客場挑戰現任世界拳王羅哈斯,雙方打滿12回合,最終裁判一致判定徐燦獲勝。成為熊朝忠、鄒市明之後中國第三位世界拳王,填補了中國目前沒有世界拳王金腰帶的空白,下面是具體戰報:

第一回合,徐燦步伐移動,組合拳防守反擊,羅哈斯主動壓上,不斷壓迫到中近距離進攻。

第二回合,開局徐燦打出一波小高潮,組合重拳多次擊中羅哈斯,但羅哈斯依舊穩紮穩打,依舊向前壓,回合後期徐燦被堵到擂台拐角,有些吃虧。

第三回合,羅哈斯開始加快進攻節奏,徐燦則在對手出拳間隙打組合拳反擊。回合末雙方打出了一波非常激烈的對攻,羅哈斯被打的有些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