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廣州同學會探望遭歹徒襲擊昏迷的黃奕愛婆婆 嫌犯被警方逮捕

2019年1月19日下午,美加廣州同學會、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的副會長、理事劉源凱、何志雄、吳挺峰、杜麗莎等人,在會長陳傑民的帶領下,前往三藩市總醫院,探望在深切治療部(ICU)的黃奕愛婆婆。

據會長陳傑民表示,黃婆婆的女兒黃月園是廣州第三中學的校友,也是美加廣州同學會會員。所以當獲悉會員母親的遭遇後,立即倡議同學會理事會派出代表前往醫院探訪。對比,黃月園感謝廣州同學會的關心。黃月圓介紹說,她母親剛剛再次被送進手術室,在腰部左右開孔進行引流手術,把肺部積液等吸出體外。目前情況穩定,她祈望母親能早日擺脫危險、早日康復。

黃奕愛婆婆的孫女余嘉兒、余嘉雯對於社區安全也表達了她們的意見和建議。她們說,要通過文化藝術,建立溝通平台,不要等發生悲劇後才行動。陳傑民會長也表示,尊重家屬意見,將與同學會商議下一步的計劃。他計劃透過同學會,向市長、市參事、警察局等發出加強社區安全的呼籲。他建議在當地發動並組織成立一個團結華裔新移民、為華裔新移民發聲爭取權益的組織,並與亞太社區中心等機構一起合作,齊心協力,發揮團體力量,推動和落實建設安全家園計劃。

對於日前舊金山警察局公佈的2018年度犯罪統計數據顯示,各項犯罪都有所下降。

同學會理事杜麗莎認為這一數據不準確,華裔社區入室盜竊案件反增不減,主要原因是許多華裔居民不願報案。

杜麗莎:「華人是一個目標,認為華人好欺,不停的去打擊我們。去年她的房屋被人進入過,打劫過,他們不在家。這個婆婆呢,他們知道她是獨居老人,所以鄰居守望相助很重要了。」

杜麗莎希望政府允許社區多安裝攝像頭,防止罪案發生。同時,呼籲華裔民眾中國新年期間注意安全。

同學會理事會顧問劉源凱表示,黃月園不僅是同學會會員,也是華人社區一分子,「相信同學會理事會會達成共識,盡大家的力量,解決黃月園同學家庭的實際需要。」同學會理事會代表何志雄表示,將向媒體及時通報最新消息。

事發於1月8號,88歲的黃奕愛老人清晨在家附近散步時,遭遇歹徒襲擊,倒在家對面的遊樂場地上。有目擊者稱,嫌犯在公園裡襲擊了黃奕愛老人後,闖入了公園對面她的家,之後逃離現場。

最新消息,在同學會代表探望黃奕愛老人後,據舊金山警察局表示,週日他們逮捕了在訪谷區襲擊88歲華裔黃奕愛老婦人的嫌犯。這名18歲嫌犯奇昂特.嘉士隆(Keonte Gathron)1月19號傍晚再次搶劫時,被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