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強風暴雪襲美釀多地大幅降溫 至少五人喪命

金州資訊報導,在周末強烈的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多地之後,寒冷的空氣和強風導致周一美國東部的馬丁·路德·金日假日旅行狀況繼續惡化。

國家氣象局(NWS)預測整個東北地區氣溫將比正常水平低20°F以上,紐約北部和佛蒙特州的陣風和風寒讓該地的溫度驟降40°F。

這場嚴重的冷空氣讓航空運輸再次受創,截至週一早晨,已有近280架次航班被取消。而從周五以來,全美已經有超過460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網站,寒冷的天氣影響了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和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航班的運營狀況。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預計到週三,這波冬季風暴帶來的嚴寒天氣將會逐漸減弱。不過,另一個冷空氣系統已經在落基山脈上形成,可能會在本週末再次給美中西部和東部帶來降雪。

在受災較為嚴重的康州,週日下午大概有2萬戶居民失​​去了電力供應。此外,俄亥俄州和賓州部分地區有18英寸的降雪,紐約上州多地的降雪量達到20英寸。

在過去一個週末,美鐵Amtrak取消了中西部和東北部的多條路線服務,但承諾在周一將逐步恢復全程服務。波士頓的交通部門呼籲提醒通勤者有10到15分鐘的延遲時間。

這場冬季風暴由北極高壓系統與俄亥俄河谷的低壓系統交匯行程,在整個週末對航空旅行和其他形式的交通造成嚴重破壞。

截至週一,最少有5人在這次冬季風暴中喪命。

週日至少有四人因暴風雨而喪生,其中一名12歲的女孩在芝加哥郊區的教堂外玩耍堆雪堡時,因積雪堡倒塌被壓死。康涅狄格州的一名電力工程師在修理電力線時被倒下的樹撞死。

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郡官方表示,一名59歲的男子和一名91歲的老翁在除雪時墜亡。

而在周六,堪薩斯州一名掃雪車司機在高速公路上掃雪作業時, 遭遇車禍身亡。

川普上任兩年撒謊7645次 有個月還破千

金州資訊報導,昨天總統川普(DonaldTrump)上任屆滿了兩週年,而他在任期內做出了極多虛假或誤導性言論,從移民人數到上週他在白宮招待美式足球員的漢堡數量,沒有一件為真。根據華盛頓郵報的真實查核(FactChecker)專欄的數據庫統計,川普在這兩年來發表的虛假或誤導性言論達到7645次,且光在去年10月就有1200件事情為虛假或誤導性發言。

美國總統川普。

對此“真實查核”專欄的編輯兼主要撰稿人格倫·凱斯勒(GlennKessler)表示,這佔用了我們很多時間,因為川普一直在說話。每天醒來,可能已有5或6則總統推文必須進行真實性查核。 “這已成為一項消耗一切的任務。他在10月說了1200件虛假或誤導性的事情。有些日子裡,他發表超過100個錯誤或誤導性的言論。”

數據顯示,重複最多的謊言為川普稱通俄門案調查是“獵巫”,次數高達187次且在持續計算中,其次則為他125次聲稱通過美國史上最大減稅措施,而排在第三的則是聲稱美國因NAFTA而對墨西哥處於虧錢狀態,次數達124次,之後則是美國經濟為有史以來最佳,次數達到110次。

賀錦麗宣布競選2020 成首位非裔女性參選人

加州國會參議員賀錦麗 Kamala Harris 1月21日宣布,將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資料圖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國會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週一宣布,她將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她同時指出現在應該採取行動對過去兩年川普不公正的政策進行打擊。

在她週一早上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一段簡短的視頻中,賀錦麗呼籲她的支持者與她一起“主導我們的未來”。

賀錦麗在推特上宣布參選2020總統選戰。推特截圖

“公正、正直、平等、自由、民主,這些不僅僅是言語,也是我們美國人珍視的價值觀。現在他們都擺在我們面前,”賀錦麗在視頻中說,她將在1月27日下週日於她的出生地加州奧克蘭(Oakland)正式開始競選活動。

“我們國家的未來取決於你和數百萬其他人的呼聲,為我們的美國價值觀而奮鬥”,賀錦麗說,“這就是我競選美國總統的原因,我為這些呼聲而競選,把我們的呼聲凝聚在一起”。

目前為止,賀錦麗是第一位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首位非裔女性,也是角逐下一任總統寶座的第三位女性。此前,民主黨麻州國會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紐約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相繼宣布成立競選探索委員會,為參加2020大選做準備。而和她兩位民主黨同僚不同的是,賀錦麗直接宣布競選。

CNN報導稱,2020年的總統選戰中,可能會出現4名女性候選人。而賀錦麗的盟友認為,這位加州前檢察官此前在司法領域的經歷可能會讓她與眾不同。從性侵犯罪再到兇殺案等重罪,檢察官賀錦麗都經歷過。而在參院杯葛包括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等川普提名的多個府院的人選時的風格,也被全美民眾所熟知。

本月早些時候,賀錦麗的售書巡展被認為是她宣布競選的一個預熱活動。在巡展中,她已經展示了對女性、少數族裔和千禧一代的強烈吸引力。在書中,她試圖通過描述檢察官時期的各種故事來展現其強硬的態度:暗示她不會被包括總統川普在內的任何共和黨人所嚇倒。

在避免直接與川普交鋒的同時,55歲的賀錦麗還指責總統煽動種族主義和仇外言論,同時將他的政府與國內白人至上主義者聯繫起來。賀錦麗認為美國中產階級的需求被忽視了,理由是導致聯邦政府停擺的“邊境牆”預算,她也稱此為川普總統的“面子工程”。

星巴克創始人或獨立角逐2020大選 成下任總統大熱門

星巴克創始人、前任CEO舒爾茨 Howard D. Schultz 資料圖

金州資訊報導,民主黨黨內正在發起一場聲勢浩大的總統參選比賽,而星巴克創始人此前也被曝參與大選的意圖越來越明顯。不過,CNN週一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的話成,星巴克前首席執行官舒爾茨(Howard D. Schultz)正在探尋以獨立參選人資格角逐2020大選的可能性。

一位接近舒爾茨顧問的人表示他們“正在探索在2020年獨立競選總統職位”的可能性,但該人士強調所有選擇仍然存在。 “(舒爾茨)正在對未來進行深思熟慮,以及他如何才能最好地為國家服務”,這位知情人士說。

舒爾茨去年辭去了他在星巴克的職位,當時他還說可能會考慮白宮大位的競爭。

在今年六月接受CNBC採訪時,他繼續對川普總統的政策進行批評。他說川普政府減稅政策一直是“極端行為”。當時他說,“事實證明,川普總統並不是一個能行使總統職能的政治家。”

在同一次訪談中,舒爾茨還向民主黨人提出了他認為過於左翼的建議,其中包括全民性質的“單一付款健保方案”(single-payer health care)以及可保障性收入。

舒爾茨是全美準備競爭2020大選的潛在人選之一,除了已經宣布參選的多位參選人,隨著民主黨領域的擴大,民主黨內部還有許多人也在考慮參選。如果舒爾茨獨立參選,那麼他有望吸引自由派人士的選票。

但外界注意到,除“驢象”兩黨之外的第三方參選人或者獨立參選人在最近幾屆的總統選戰中戰績不佳,自從德州商人佩羅(Ross Perot)1992年獨立競選獲得近20%的民眾投票以來,至今沒有任何一位獨立候選人的得票率能達到兩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