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體育——李娜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 再成中國歷史第一人

金州資訊報導,1月21日,一則好消息傳來。

李娜榮獲網球屆最高榮譽——這位兩屆大滿貫冠軍將於2019年7月20日正式入駐國際網球名人堂。這一喜訊於21日在澳網公佈並舉行了特別慶祝儀式。

李娜法網奪冠。 資料圖

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是網球界的最高榮譽,意味著運動員獲得了這項運動史上的最高成就之一。自1955年以來,名人堂僅在全球授予了來自23個國家的254名網球巨星該項榮譽。

作為中國第一位大滿貫得主和網球運動的開拓者,李娜是首位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中國球員。

李娜回歸參加澳網元老賽。

“非常開心地祝賀李娜,歡迎她成為首個網球名人堂的中國成員。李娜是一位非常努力的運動員,她設定並實現了網球運動的最高目標,”名人堂主席斯坦·史密斯表示。

“李娜的成就使她成為我們這項運動歷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是當之無愧的,因為她的生活和事業總能讓人備受鼓舞。”

李娜加冕澳網。 資料圖

的確,李娜職業生涯里共獲得了兩個大滿貫、9個冠軍,並創造了總戰績503勝188負的紀錄。她的職業成就以及人格魅力,對網球在中國的普及產生了變革性的影響,曾有超過1.16億人收看了她在2011年法網的決賽。

對於自己的入選,李娜表示:“我很榮幸成為名人堂成員,我熱愛網球並感激這項運動為我提供的所有機會,我非常高興地看到這項運動在中國發展,也很自豪自己能成為這段歷史的一部分。”

根據評選規則,一名球員在退役五年後才有資格提名名人堂。官方投票組則由記者、歷史學家、名人堂成員以及其他專家組成,候選人必須獲得75%或更多的選票才能成功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

此外,不同於以往的是,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被邀請投票,在粉絲投票中票數高的候選人們將獲得加分。李娜是名人堂史上首位獲得粉絲投票第一名的球員。

而除了李娜之外,來自法國的瑪麗·皮爾斯和來自俄羅斯的卡費爾尼科夫也入選了今年的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