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已婚女人對於無性婚姻的感受

性是婚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但如今並不是每對夫妻婚姻中都會存在性。一個人愛不愛你,從他對你的身體的情緒就能徹底看得出。性與愛,如一個硬幣的正反兩面,密不可分。

婚姻中,相愛的兩個人,沒有了性,依然能夠恩恩愛愛,這樣的婚姻你會相信還有愛存在嗎?古人云:食色性也。性是一個人的權利,也是一個人的慾望,它不是羞恥的,而是正常與合理的存在。沒有性的婚姻,是不好經營的婚姻,這是一種考驗,也是一種折磨,更加是一條萬里長征。

很多這樣的夫妻,雖然沒有感情了,雖然彼此念頭上,都不知閃現過多少回分手的念頭了,但是他們為了維繫這個家的完整性,還是繼續一起生活。

曾收到有一粉絲來信,她說,她和丈夫已經三年沒有性生活,但到現在,她感覺已經不愛她老公了。她說她感到他們的婚姻中不僅僅是缺失性,還缺乏了一些溫暖的東西,那就是沒有了愛的心動,這種冰冷的感受讓她最終選擇和丈夫離婚。

一個身體健康的人,對性要求是必須的,如果婚姻里夫妻之間沒有了性,那還會有愛的存在嗎?或許有些人還會有愛存在,但是這樣的愛堅固嗎?

相信一些過來人的經驗,總是能夠給予我們啟迪。以下是兩位讀者的來信告訴她們的經歷:

一,小芳(化名),39歲

我就屬於無性婚姻,愛也談不上,家的定義就是對孩子的責任,各玩各的,玩了歸家。我和老公現在過著沒性,沒愛的生活真的好心酸,倆個人住在一起就像陌人一樣。

我並不是性飢渴,但我是個正常女人,需要正常和諧的生活,我真的不想再繼續這樣的日子,非常煎熬。但我也難以做出離婚的決定,拋開這件事情而言,他真的是一個特別好的男人,好爸爸,這一切都讓我無法割捨。

我和老公結婚十三年了,他現在從不主動,倒頭就睡,有時候還是我要求才勉強,而且沒有前奏。我很痛苦,結婚十多年,婚後我們也沒有擁抱和接吻,不過晚上睡覺他會摟我因為我怕冷,他每次摟我,我的心都會痛。後來我也灰心了,現在都不想夫妻之間的事情了,沒意思,但他愛我,我不愛他了,只有親情了。處於無性婚姻中,有時候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真正的女人了!

二,小珊(化名),42歲

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過夫妻之間的魚水之歡,從生完二寶開始,我就再沒有真真正正的做過女人,他嫌棄我肚子上的妊娠紋,嫌棄我的身材不夠好,所以對我提不起興趣。

如今我42歲了,算起來是受了六年的無性的活寡生活,婚姻繼續著,但是已經對他無愛了。我感覺自從我們進入無性婚姻以後,兩個人的感情就已經不復從前了,幾乎是以肉眼看得見的速度在下降,兩個人開始都變得暴躁,喜怒無常,不可理喻,再也沒有了以前的包容和理解。從那以後,我們兩個之間每天戰爭不斷,我覺得我已經被他逼的提前進入了更年期。

後來我也想通了,現實生活中沒有愛,沒有感情,湊合過日子的夫妻也是比比皆是的,為了孩子,沒有性就沒有性吧,不還是一樣生活在一起。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種愛情中最完美的狀態,究竟靠什麼去達成?或者靠什麼力量才能做到這樣呢?我想除了靠愛去維繫,還需要夫妻之間的親密行為。

無性也是婚姻中很大的一個傷痛,當今社會很多夫妻都在無性婚姻裡掙扎著,特別是有愛無性的那種婚姻。對於大多的無性婚姻恐怕都是因為雙方已經對對方失去了興趣,為了孩子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而勉強維持吧,保持著表面上的和平,其實心裡卻是波濤暗湧。

無性婚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性婚姻的副作用,無性婚姻所帶來的後果,那才是婚姻裡最致命的。有愛無性的婚姻總歸是有些遺憾,即使愛得很深,情意很真,仍會存在著不可避免的尷尬時刻。

沒有性的婚姻生活,是一潭死水,失去生命力了,也就再也看不到愛情的影子了,有性有愛,幸福愉快,無性無愛,婚姻失敗。幸福的婚姻,性和愛應該是和諧統一的,相互滋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