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不屬於你的感情,總會被“偷走”的

愛情從來都不是單方面的付出,真正的愛情,是靠互相吸引,不能用物質交換,這樣的特質使它顯得愈發珍貴。小編今天就跟各位讀者一起去探討愛情的本質,讓我們更加坦然面對人生中的離別和糾葛。

佛羅里達州的一位讀者顯然是在個人經歷上受過創傷, 他寫信來抱怨道: “如果我偷走了五分錢的商品, 我就是個賊, 要受到懲罰, 但是如果我偷走了他人妻子的愛情, 我沒事兒。”

這是許多人心目中普遍存在的一種錯誤觀念——愛情, 像商品一樣, 可以 “偷走”。但是愛情並不是商品;真情實意不可能買到,賣掉,交換,或者偷走。愛情是志願的行動,是感情的轉向,是個性發揮上的變化。

當丈夫或妻子被另一個人“偷走”時,那個丈夫或妻子其實就已經具備了被偷走的條件,事先已經準備接受新的伴侶了。這位“愛匪”不過是取走等人取走、盼人取走的東西。

我們往往對待人就如物品一樣。我們甚至說孩子“屬於”父母。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在這個世界上誰也不“屬於”誰。人都應該屬於自己。孩子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但是父母只是孩子的監護人,如果父母不善待他們,政府還有權取消父母對他們的監護身份。

我們多數人年輕時都有過戀人被某個更有誘惑力、更有吸引力的人奪去的經歷。在當時,我們興許怨恨這位不速之客。但是後來長大了,也就認識到了心上人本來就不屬於我們。並不是不速之客“導致了”決裂,而是戀人間的關係出現了問題,這樣才導致不速之客有機可乘。

從表面上看,許多婚姻似乎是因為有了“第三者”才破裂的。然而這是一種心理上的幻覺。另外那個女人,或者另外那個男人,無非是作為藉口,用來解除早就不是完好無損的婚姻罷了。這種事總是歪曲了事實真相,因為我們誰都不是給別人當俘虜或犧牲品。人都是自由行事的,不論婚姻是好是壞,結果都應該由自己來作主。

但是,遭離棄的情人或配偶無法相信她的心上人是自由地背離他的。因而人們總是歸咎於插足者心術不正或迷人有招。人們把這些人叫做催眠師、竊賊或破壞家庭的人。其實,從大多數事例看,一個家的破裂,是早在什麼“第三者”出現之前就開始了的。

不想讓你的感情被“偷走”,那就要讓好好培養和維護這段感情,讓這段感情真正的屬於你,這樣的話無論誰都無法“偷走”你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