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全美流感高發季來臨 川普政府嚴查入籍欺詐

全美流感高發季來臨 現在打疫苗還來得及

金州資訊據usnews.com報導,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自從上週九個州和紐約市報告高流感活動以來,19個州和紐約市現在發生了大量流感,並且在24個州普遍存在流感。

疾控中心國內流感監測小組負責人布拉默(Lynnette Brammer)說,“這個季節流感傳染開始加速。”

最常見的流感類型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該菌株在2009年和1918年流行並大規模流行。

1918年,H1N1流感導致全球5000萬人死亡。但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疫苗對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效果非常好 – 效率高達65%,對流感疫苗非常有效。

“H1N1是該國大部分地區最常見的[菌株],” 布拉默說。 “但奇怪的是,在東南部,H3N2病毒更常見。”

甲型H3N2病毒株是去年導致流感季節如此嚴重的罪魁禍首。當該菌株佔爆發時,將近100萬美國人住院治療,80,000人死亡。

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導,在以下這些州流感正在高發期,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佐治亞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馬薩諸塞州,密西西比州,內華達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德克薩斯州,猶他州和弗吉尼亞。

布拉默說,現在判斷這個季節的嚴重程度或病毒組合將會是多麼嚴重還為時過早。她說,目前,與去年相比,住院率仍相對較低,死亡人數仍低於流行病水平。

“但是,正如我們看到本週活動的增加,我們預計住院治療會增加,不幸的是,死亡率可能會增加,” 布拉默說。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不會追踪成人因流感而死亡的情況,但他們會密切關注兒科死亡事件。本週又有兩名兒童死於流感,使總數達到13人。

“還有更多的流感季節,”她說。 “我預計將持續數週。”

布拉默說,保護自己和周圍人的最佳方法是接種流感疫苗,現在接種疫苗哇完全來得及。 “任何未接種過疫苗的人都應該去接種疫苗,”她補充說,今年的疫苗很好地與流感的流感病毒相匹配,並且仍然有大量疫苗。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6個月及以上的每個人接種疫苗。她說,讓孩子接種流感疫苗是保護他們並預防流感並發症死亡的最佳方法。

對於那些高風險流感患者,包括老年人和患有心髒病或肺病的人和孕婦,流感疫苗應該是最重要的。

川普政府嚴查入籍欺詐 有人已被剝奪國籍

金州資訊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川普政府嚴苛的移民政策影響的不僅僅是無證移民,越來越多已入籍的合法移民的公民身份正在遭受質疑。

剝奪國籍,即取消一個人美國公民身份的手段早已存在,但很少被使用,因為舉證責任特意被設定的很繁雜,有關機構可以提起民事訴訟或刑事定罪將一個人的公民身份撤銷。川普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針對移民提起的民事案件數量正在緩慢上升。

支持限制移民的移民研究中心負責人傑西卡·沃恩說:“重新關注和重新使用剝奪國籍的工具是川普政府努力恢復我們合法移民制度完整性的一個重要努力。因為畢竟,公民身份是最終獎勵。”

去年,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洛杉磯辦事處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小組,專門審查自1990年以來入籍者的記錄。司法部督察長在2016年9月發布的報告顯示,31萬5000條有過刑事定罪或驅逐令在身的移民指紋記錄沒有上傳到用於查證身份的數據庫中。

審查中,當局發現近900個“可疑案例”,他們身負驅逐令或曾以其他身份被驅逐,現在有超過2500人身份遭到質疑。 USCIS洛杉磯辦事處主任,唐納·坎帕聶羅說:“這些個人明知故犯,試圖以欺詐手段獲取移民福利。要傳達的信息是這是不可容忍的,我們美國公民和國家不應被如此對待。 ”

但批評人士認為,翻查舊賬的動機不止於此。曾任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檢察官的帕特夏·科拉萊斯曾專門處理剝奪國籍案,但她決定離開該機構,轉而為那些公民身份遭受威脅的人服務。科拉萊斯說:“對我和那些多年來一直在這個領域工作的人來說,絕對清楚的是,川普政府正在使那些通過合法正確手段獲得合法永久居留權的個人成為美國公民變得更加困難。”

科拉萊斯認為,成立特別工作組是川普政府為限制合法移民所採取的更廣泛計劃的一部分。她猜測,此舉是為了政治目的,限制移民人口,因為他們可能不會投票給共和黨人。

但USCIS堅稱,審查入籍記錄,查處透過詐欺方式獲得公民身份的做法早在小布什時代就已開始,並在奧巴馬時代延續下來。該機構官員說,這是自然延伸。坎帕聶羅說:“在我們正在審查的這群人中,沒有人會感到驚訝,他們應該知道可能會處在這種境地,接受民事剝奪國籍的審查。”

《紐約時報》援引司法部數據報導,近年來提起的剝奪國籍民事案件數量呈上升趨勢。從2009年到2016年,平均每年提起16起案件。但自2017年至2018年11月期間,共提起65起案件,案件數量急劇上升。

到目前為止,洛杉磯的小組已將130起案件移交司法部。迄今為止,9人被剝奪國籍。

佛州嚴重交通事故引發大火 致5名兒童在內7人死亡

金州資訊據今日美國等綜合報導,週四下午,佛州發生一起多車相撞的嚴重交通事故,造成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5名兒童以及2名卡車司機身亡,另有8人受傷。不僅如此,由於卡車遭受撞擊,50加侖柴油被洩露,現場燃氣熊熊大火。

佛羅里達州公路巡邏隊稱,事故發生在周四下午3點40分,75號州際公路上。車禍地點距Alachua以南一英里處,離佛羅里達大學所在的蓋恩斯維爾不遠。一輛大卡車與一輛汽車在北行車道上相撞後,車輛失控打橫撞上南行車道上正常行駛的另一輛卡車與一輛教會車輛。

星期五早上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警長帕特里克·里奧丹稱:“這些卡車一遭到撞擊,就會起火。”大約50加侖的柴油令現場燃氣熊熊大火,這時第五輛車猝不及防地撞上了被甩出車外的車禍受害者。

里奧丹稱,教會車輛上載著一群來自路易斯安那州Avoyelles教區的孩子,最小8歲。根據行車記錄,他們正打算前往奧蘭多迪士尼樂園遊玩。警方說,另一些來自路易斯安娜Avoyelles教區的孩子乘坐著其他車輛,所幸沒有被捲入事故中。

目前還不清楚最初的事故是什麼造成的。有關部門表示他們已將該事故作為凶殺案調查,但沒有詳細說明。

Alachua警長發言人阿特·弗蓋稱,事故發生時,他正沿I-75向南行駛,險些被捲入事故當中,他通過後視鏡可以看到爆炸發生時的慘烈情景。 “我聽到噪音時若踩下剎車,我無疑也會被捲進車禍。接著在大約15到20秒內,就發生了抱著。我的意思是,一團火球升起。”弗蓋描述稱。

Alachua縣警長辦公室發推文說,車禍發生在北行車道,但南行車道已經關閉,以便救援工作及時開展。當局還表示“需要所有人就緒”,“關閉時間會很長。”

直升機也已啟用,以搜尋任何受高速公路上爆炸波及逃入附近森林的受害者。

目前當局已撲滅了火災,但州際公路的一部分雙向關閉,導致周四晚的交通出現大規模延誤。

週四的撞車事故是自2012年1月以來在Alachua縣州際公路上發生的最嚴重事件,當時有11人在車禍中喪生。 2012年的事故發生後,當局立即安裝了攝像頭、傳感器和大型電子指示牌,以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2018全美就業市場靚麗收官 12月新增31.2萬非農崗位

金州資訊報導 在股市接連下挫、各界普遍擔憂全球經濟減速之際,勞工部星期五公佈了2018年12月的就業數字。報告顯示全美上個月新增了312,000個非農就業崗位。 2018年非農就業人數增長260萬,為201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遠高於2017年的220萬。

但與此同時,全美失業率從此前的50年來最低位攀升了0.2個百分點,達到3.9%。不過勞工部表示,失業率的上漲有其合理理由,與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吸引約419,000人開始尋找工作有關, 12月的勞動力參與度也出現上升。

除了新增工作,12月的全美薪資比11月上漲0.4%,比2017年同月上漲3.2%。這樣的薪資水平與10月持平,達到2009年4月以來最高。

報告發出後,總統川普也發推特表示滿意:“剛才發布了非常好的就業數字!”

勞工部周五也公佈了川普格外關注的製造業方面的數據。報告顯示,2018年全美製造業淨增工作284,000個,是1997年以來的最大增長。其中12月工作增加32,000個,大部分出現在汽車、家具、機械等耐用品製造領域,金屬製品和電腦電子產品領域也出現增長。

此外,健保和教育行業的就業增長也維持2018年一年來的漲勢,12月出現全年最大淨增長,而健保也是2018年就業漲幅最大的行業。建築業在2018年新增280,000個工作。零售業12月新增23,800個就業,這也與節日季有利的銷售數字不無關係。

此前,道瓊斯所做的經濟學家調查結果預計12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只有176,000個,而勞工部周五公佈的數據從新增崗位到薪資水平都高於預期,顯示美國經濟似乎仍有著相當大的前進動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對於美國經濟增長減緩的擔憂。

不過,由於全球經濟減速也逐漸在影響美國,部分業內人士並沒有因此放鬆警惕。星期四公佈的ISM製造業指數顯示12月製造業活動出現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投行NatWest Markets首席策略師John Briggs認為,ISM指數更具前瞻性,就業市場的數字可能出現滯後,因此對於週五勞工部報告的樂觀解讀還為時過早。

美國眾議院通過結束部分政府關門的法案

金州資訊報導,在民主黨控制眾議院並選舉南希·佩洛西為眾議院議長幾個小時後,美國眾議院通過了結束部分政府關門的預算法案。

據美國《國會山報》及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月4日,眾議院以239票對192票通過了一項持續撥款給國土安全部直至2月8日的議案。但議案提供13億美元邊境安全保障金,但未承諾特朗普要求的50億美元邊境牆修築資金。稍後,眾議院還將投票通過在本財政年度結束前為六個機構提供資金的議案。

報導稱,眾議院希望將這兩個法案分開通過,以此把共和黨描繪成阻止政府開門的形象。而國土安全部的短期撥款法案旨在為更多的談判提供時間,因為邊境安全由國土安全部監管。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此前表示,除非得到特朗普支持,否則參議院不會就重開政府的法案進行投票。據悉,特朗普將邀請國會領導人周五再次在白宮會面,繼續討論僵持局面。

由於雙方都在努力,目前尚不清楚談判人員是否接近達成協議。但麥康奈爾週三(3日)時仍暗示,政府關門可能會持續數週。

此前,當地時間1日,特朗普曾向即將上任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人佩洛西拋出“橄欖枝”,稱有意與其達成協議,結束政府關門狀態,但2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均表示,白宮和國會就“邊境牆撥款”問題的最新會談沒有取得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