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當心這五個聖誕節安全風險!聖誕老人在列

金州資訊據《今日美國》報導,一年中最美妙的時刻同時也伴有忙碌、壓力,如果你不多加小心,甚至會有安全風險。

近年來,專家學者發布了許多與節日相關的安全警告。其中一些警告包含了非常具體的細節。

下面列舉5個需要引起注意的聖誕節傳統。

1、聖誕老人

11月發表的針對聖誕節受傷情況的分析報告指出,有數百起受傷事故與聖誕老人的扮演者有關。

該項研究發表在整合醫學雜誌Advances in Integrative Medicine上,研究指出,2007年到2016年間,超過270名孩童因聖誕老人受傷。該研究進一步闡明,一些孩子從聖誕老人的膝蓋上摔下後受傷。在一個案例中,一名孩童摔下來之後還被送到了急救室。

該研究認為,聖誕節期間的安全問題應引起公眾注意,並指出,白種人更容易在聖誕節受傷。

2、拆禮物

根據2016年Quartz發表的分析報告,當人們在聖誕節拆禮物時,因刀子和剪刀受傷的數量達到峰值。

報告分析了1700個聖誕節相關的急診案例,發現了很多類似情況:

“19歲男子拆聖誕禮物時割傷大拇指。”

報告稱,拆禮物時最好避免使用剪刀。

3、聖誕樹

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聖誕樹——尤其是乾枯的聖誕樹——是一個重要的火災隱患。

12月6日公佈的報告稱,根據2013年至2015年收集的數據,聖誕樹引發的火災導致平均每年發生1200萬財產損失並造成10人死亡。

給你一點避免火災的小建議:選一棵新鮮的樹(如果你打算買一棵真樹),買一棵耐火的樹(如果你打算買一棵人造樹)。切記將樹遠離熱源。如果你買真樹,要不斷地澆水,使它保持新鮮。

4、裝飾

所有專家都認為裝飾聖誕樹可能會帶來危險。如果梯子倒下可能會帶來致命傷害;破碎的裝飾品可能會割傷皮膚;壞掉的燈泡可能引發火災……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給出了一些小建議:如果家中有幼童,避免使用易碎裝飾品;在使用燈泡和電線之前,先檢查是否有損壞;上梯子時提高警惕。

5、包裝紙

包裝紙和熊熊燃燒的火焰都能帶來節日的氣氛,但專家警告稱,不要把二者混合。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稱:“不要在壁爐裡燒包裝紙。由於包裝紙可以瞬間被點燃並劇烈燃燒,所以一點火星也可以導致嚴重後果。”

該機構還提醒民眾檢查家中的煙霧探測器,以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