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教育——在海外 教育孩子時做這幾件事兒要小心

當地時間11月29日,法國國會通過“反日常教育暴力法案”。

法案規定,父母不能對兒童使用侮辱性手段進行身體言語的暴力,如打屁股等。一時間引發網友熱議……

有中國網友表示:“適度教育,對孩子的人格塑造都是有益的。 這在國外想教育個孩子,還就犯法了。”

看到網友的評論,小編不得不由衷表示,這屆網友,你們還是太年輕!

在國外,不光是孩子的屁股不能打,很多生活上細碎的小事,都要十分小心。

有的時候,一個無心之舉就會給自己惹一身官司!

華人媽媽出去送個飯 被告遺棄幼童罪

今年11月初,一位意大利的華人媽媽,給丈夫出去送個飯的空,就遭到了警方起訴。

這位華人媽媽因為需要出門給上班的丈夫送飯,便把3個6歲以下的孩子留在了家中。

3個孩子等了很久不見媽媽回來,就開始害怕,便決定自己出去找媽媽。

最大的,6歲的孩子,手裡抱著一個新生兒,帶著另一個稍小的孩子就出門了。

路上的行人看到這一幕,覺得非常不安全,就立即報了警。

這位華人媽媽看見自己孩子被警察領了回來,也是嚇得夠嗆,一邊哭一邊跟警察表示自己真的就只是出去送了個飯。

但意大利警方仍然認定,這位華人媽媽的行為構成了遺棄幼童罪,遂對其提起了訴訟。

華人媽媽出門兩小時 就被判監禁

無獨有偶,今年11月的時候,馬來西亞一名華裔女子,也因同樣的事情而被告上了法庭。

這位華裔女性,把自己的6歲侄兒獨自留在家中出門2小時,她的鄰居聽到了孩子的哭聲,便向警方報案。

她的行為違反了馬來西亞2001年兒童法令第33條文:身為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或當時身為照顧有關孩童的人,沒有合理的監護及照顧有關孩童。

一旦罪行成立,這位華裔女性就面臨著被罰款、或監禁,或兩者兼施的懲罰。

小僑在這裡提醒海外華人父母:在自己的身邊沒有其他人,能夠幫忙看護孩子的情況下,還是別離開孩子,哪怕一步,尤其那些年齡很小的孩子們。

不然惹官司上身,孩子也跟著受罪啊!

教育逃學頑童被舉報 華裔媽媽被迫離家

去年,紐約的一位華人母親,因為自己的兒子逃學,便一氣之下用藤條打了他兩下。

結果兒子回學校上課的時候,被老師發現了傷痕。老師隨即向紐約兒童福利局舉報。

這位華人媽媽被控傷害兒童等八項刑事罪名,還身負保護令,連兒子都不得接近,被迫搬離自己的家。

護子心切呵斥兒子 華人爸爸差點兒失去孩子

今年9月,家住洛杉磯的一位華人父親,領著四歲大的兒子去公園玩耍。孩子騎著自行車,在狹窄的步行道飛快穿梭。結果路上遇到了兩條健碩的大狗。

這位華人爸爸看孩子依然騎著自行車往前衝,便著急地衝到孩子麵前,把孩子拉進懷裡。

驚魂未定,這位爸爸情緒激動的對孩子說:“這樣做很危險,你知不知道!”並假意做出一個要打他屁股的動​​作。

誰知到家不久後,警官就敲響了大門。

警員聲稱收到懷疑這位華人爸爸虐童的舉報,隨後掏出手銬,將他從家中帶走。

歷經整整一夜,這位華人爸爸才被獲准離開。在這期間,警員向他做了漫長的問話與筆錄。

提心吊膽過了三週,他才收到從法院寄來的案件撤銷信。

期間他得知,要不是因為胞弟也在美國,可以代為照顧孩子,兒子已已經被警方帶走,送到寄養家庭去了。

小僑在這裡再次提醒各位在美國的華人爸媽:在美國,法律對幼兒的保護可謂無微不至!

只要警方接到舉報,根據核實,確定嫌疑人有傷害,或可能對兒童造成傷害的動作和行為後,警員便可以根據這些合理因素將嫌疑人拘留調查。

一般來說被告人屬輕罪,可能獲判6個月牢刑,重罪則面臨3年以上的牢獄之災。

海外法律很嚴格 華人爸媽也不用太緊張

以上案例,都只是近些年來,海外華人父母帶孩子的一個縮影。

《請回答1988》裡,德善的爸爸曾說:“爸爸也不是生下來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當爸爸啊…”

電視劇《請回答1988》視頻截圖

所有的孩子其實都是被父母所珍視的心肝寶貝,有的時候,一個無心之舉真的不代表父母對自己的孩子不負責任。

就像洛杉磯的那位華人爸爸一樣,在那種情況下,一句兇巴巴的話也是包含了滿滿的愛。

海外法律雖然嚴格,但我們的華人爸媽們,也不需要擔驚受怕,對孩子不敢管教。

小僑深信,上面有政策,下面有對策。孩子不好帶,別慌張,也別太粗心。教育孩子這種事兒,“條條大路通羅馬”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