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控槍新規 特朗普禁止“撞火槍托”

美國的槍支問題一直備受人們關注,最近或將會有關於槍支管控的最新政策出台。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9日報導,據熟悉此事的美國官員稱,特朗普政府計劃在未來幾天宣布一項聯邦法規,正式禁止“撞火槍托”。

在去年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中,槍手正是使用了“撞火槍托”改裝的自動步槍掃射觀眾,造成58人死亡的慘烈悲劇。槍擊案發生之後特朗普即開始計劃禁止使用“撞火槍托”的法案,國會山的一些立法者也支持他採用永久性的立法解決方案。

“撞火槍托”是一個用於將半自動步槍改裝為類似全自動步槍,以便連續發射子彈的裝置。原本的半自動步槍每次扣上扳機只能發射一發子彈,但安裝上“撞火槍托”後就能使之如機關槍一樣持續發射子彈,在不改變槍身構造的情況下大幅提高半自動步槍的射擊速度和殺傷力,該裝置是由比爾·艾金斯(Bill Akins)在1996年發明。

雖然按照美國法律私自將半自動槍械改裝成全自動是違法的,但使用“撞火槍托”並不改變半自動武器的構造,在奧巴馬執政時期認為此裝置只是一個槍支配件或槍支部件,不受聯邦法規的約束。

現在特朗普政府決定顛覆奧巴馬時代對於“撞火槍托”的解釋,認為“撞火槍托”裝置和某些具有類似特徵的裝置都是聯邦法律禁止的,因為它們使“半自動槍械射擊者扣動一次扳機即可啟動連續的射擊週期”。

根據新規定,“撞火槍托”的所有者將被要求銷毀或將設備交給有關當局。據一位熟悉最終規則的消息人士透露,公眾將有90天的時間上交或以其他方式拋棄他們的“撞火槍托”。

目前在美國“撞火槍托”的主要發明者和製造商是來自德克薩斯州的Slide Fire Solutions,據悉該公司在其網站上已經宣布停止接受“撞火槍托”訂單,並將關閉其網站。而同樣位於德克薩斯州的一家軍火商RW Arms則在本週提供“撞火槍托”的網絡星期一促銷活動,還打出了“Slide Fire製造”的廣告。目前Slide Fire並未對由 “撞火槍托”禁令帶來的任何潛在訴訟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