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華人現金存入銀行保險箱 數月后不翼而飛

金州資訊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洛杉磯縣克萊蒙特市(Claremont)一華人女子在銀行保險箱中存放近7900美元現金,事隔數月回來,卻發現只剩下一個空信封。銀行雖然表示會進行調查,但聲稱保險箱租用協議裏,明確規定禁止存放現金。

2017年6月中旬,華人女子琳琳到克萊蒙市一家銀行租用的保險箱處提取現金,“當時我清楚記得裏面還有將近7900美元現金”。琳琳说,為幫助日后記憶,她還特地將所剩現金的數字寫在裝現金的舊信封上,信封則放在保險箱的側面。之后她張羅女兒前往國外交換學習,自己到各地旅行,一忙就是3個月。

“9月中旬,我到銀行准備將旅行護照放回保險箱,卻發現信封已從側面,移放到保險箱裏的最上層。”感覺蹊蹺之餘,琳琳發現信封裏的現金全都不見了,只留下空空如也的信封。

琳琳馬上向銀行報告。銀行負責人表示同情,同意展開調查,但表示所有在銀行租賃保險箱的客人,都簽署過一份協議書,其中最重要的條文之一,就是禁止客人在保險箱中存放現金。而且銀行聲明,如果違規自行存放,萬一丟失,銀行概不負責。

琳琳要求查看銀行錄像,卻被告知,為保護客人隱私,銀行的安全錄像只架設在保險箱存放處門口,存放處內部不設錄像。百般無奈下,琳琳只能報警。

銀行還表示,對客戶租用保險箱服務的一貫做法,就是每個保險箱都有至少兩把鑰匙。其中一把鑰匙由用戶持有,另一把鑰匙由銀行管理,只有兩根鑰匙同時使用,保險箱才能被打開。換言之,銀行或客戶不能單獨打開保險箱。而且客戶每使用一次保險箱,銀行都會記錄在案。

琳琳表示,根據銀行記錄顯示,從她6月最后一次檢查保險箱中的現金,到9月發現現金丟失,中間的3個月中,沒有任何人曾打開過她的保險箱。這實在讓她百思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