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虑为移民立法 但优先修边境墙

根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星期二称, 川普政府将考虑移民立法, 其中包括为DACA项目中数十万年轻人提供公民身份的途径, 但是尚未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 因为美墨边境墙仍然是优先事项。
尼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说, 国会正在考虑三种选择, 包括公民身份和永久居留。关于公民资格的细节包括排期时长和其他要求,都将被讨论解决。

当被问及总统是否会支持公民身份这一选项时, 她说, “我认为他愿意听取不同的可能性和含义, 但据我所知, 白宫肯定没有任何决定。”

1月2日早上,川普在推特写道:“民主党人对DACA毫无作为——他们只对政治有兴趣。DACA支持者和西语裔将会与民主党对抗,将会开始爱上共和党和他们的总统。结果即将揭晓。”

尼尔森说, 国会正在考虑的选择包括永久居留权、也许三或四年的居留资格, 但须接受更新和公民权。
她说:”这将是有趣的, 看看 (国会) 可以找到什么办法, 他们想要永久性的解决办法, 但是, 你必须找到暂时的解决方法”。
尼尔森说, 她希望白宫和国会能够达成一项包括边境和移民执法措施的协议。她说, 修建美墨边境墙是 “首要的”, 政府当局希望在处理避难申请和当地警察与移民当局合作的问题上结束 “漏洞”。
尼尔森说:”我仍然乐观,你必须这样做。这是非常重要的,美国人民说他们想要它,我认为我们应该找到共同点。”
尼尔森说, 她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本周将与国会议员讨论一项协议, 总统将在星期三与国会领导人就2018立法优先事项举行会议。
2017年9月,川普宣布终止DACA项目,不再接受新的申请,但是此前批准的许可在过期之前依然有效。虽然川普没有立即完全废除DACA和梦想生的身份,但是国会还是必须在6个月的时间里,也就是2018年3月5日之前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尼尔森此前在圣地亚哥看过了川普提议的美墨边境墙的样板, 她说总统将在2018年斥资16亿美元建造边境墙, 他正在努力今年开建,或在加州和德州修建74英里。
然而这还不是修建边境墙全部的花费,尼尔森说,”这是所有的首期付款,这不会让我们得到整个墙, 但这是一个开始。”
川普修建美墨边境墙的承诺自竞选之初就一直被民主党人强烈反对,目前现有的边界全长654英里,占美国国境线全场的三分之一,大部分是在小布什总统任期内修建的。
尼尔森说, 解决执法 “漏洞” 也是一个优先事项。她提到一些地方警察拒绝联邦当局拘留非法移民的要求,还有为非法入境的非墨西哥或加拿大的孤儿提供特别法律保护,以及初步甄别庇护申请的标准的请求。
尼尔森说, 她认为对DACA接受者的任何永久保护应仅限于在其生效三年内合格的数十万人, 而不是所有符合标准的人,她也说其中应该包括工作许可。
尼尔森说:“所有人都想为DACA找一个一劳永逸的永久解决方案。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到谁说不想做这件事。”
下周一将是尼尔森决定是否允许逃离自然灾害的约20万萨尔瓦多人继续留在美国并受到保护的最后期限。去年11月, 国土安全部曾表示准备结束尼加拉瓜灾民的临时身份, 但是给予洪都拉斯灾民6个月的延期。去年,中美洲的多个国家都遭受了严重的飓风灾害。
尼尔森说, 她曾与萨尔瓦多的高级外交官谈过灾民的回国问题, 并说很多人已经回家谋生了。她对临时延期表示谨慎。
她说:”让他们找到一个永久性的解决方案比让他们延期拘留6个月、12月、18月都要好得多。”

关于美墨边境隔离墙

美墨边境是指美国与墨西哥两国的边境,西起圣地牙哥与蒂华纳,东至布朗斯维尔与马塔摩洛斯。

两国边界长达3,169公里,东段以为界,中段穿越索诺兰沙漠及奇瓦瓦沙漠,西段经过圣地牙哥及蒂华纳都会区以至太平洋岸,风景变化多端,有繁华的都会区,也有一望无际的沙漠地带。

美墨现今边界确立于1848年美墨战争之后,目前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边界,每年约有250万人以合法方式通过两国边界,大量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及严重的毒品犯罪问题,已成为美墨关系的重要课题。

2006年10月26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授权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立隔离墙的法案,旨在通过建立一道绵延千里的隔离墙阻止大批非法移民从墨美边境进入美国。

新法案不仅批准在美墨边界地区新修建1126公里长的隔离墙,还批准边境执法人员部署更多移动栅栏、开设更多检查站以及架设更多照明设备,以防止有人非法进入美国。此外,法案还批准国土安全部使用更多摄像头、卫星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先进手段,以加强边境地区的安全。

去年美国难民收容数量降至2002年最低值

自川普上任之后,美国政府接受难民的数量就持续下降。根据国务院的数据,自川普2017年1月上任以来到12月31号,川普政府共接受了29022名难民,为2002年以来的最低值。

  2002年,美国共接受了29468名难民,在此前的2001年,美国发生了911恐怖攻击,此后美国政府减少了所有合法移民的数量。

据悉,美国在新的一年接受难民的数量将会持续下降,川普政府计划新的一年最多接收4.5万难民,这是收容难民法出台37年以来的最低值。

川普向国会提交了一份相关建议。根据该建议,下一财政年度大幅减少接收难民数量,从非洲、东亚、欧洲和中亚、拉丁美洲及加勒比、中东和南亚最多只分别接受1.9万、0.5万、0.2万、0.15万和1.75万人。2018财政年度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

在美国,由政府确定每年的收容难民最高上限是通常做法。数十年来,迄今最低上限是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1986年颁布的,为6.7万。上届总统奥巴马政府2016年确定的收容难民上限为11万。

一名川普政府官员表示,”我们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忧虑”,要确保,只能让那些”对我国的安全没有威胁”的人入境。

此外,国务院已告知难民机构,随着川普削减入境美国的难民人数,2018年当局将大幅收缩全美安置难民办公室的数量。美国的难民安置是由九个非营利机构处理,他们接受联邦政府的资金,监督数百个地方办公室,帮助新移民适应新生活。

华盛顿移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克里克里安(Mark Krikorian)表示:“川普实现了选举时的承诺,他(川普)说了他要做,他确实这么做了。”

不过反对者称,减少难民数量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和在国际上的位置。

移民保护团体“国家移民论坛”执行董事诺拉尼(Ali Noorani)表示,许多中西部城市的肉类加工行业依靠难民来支撑其困难的经济。诺拉尼说,随着越来越多的难民逃离家园,作为世界“道德灯塔”的美国,选在了最坏的时刻紧缩其难民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