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明天將袭湾区 出行这些事项要注意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在12月相对干燥的天气后,预计将于本周三开始降雨。周三晚上的降雨可能是最强烈的,预测降雨将持续到周五。

新闻稿称:“一种活跃的天气模式将从周三开始持续到周五。”当局还警告:道路很滑,尤其是在下雨的时候。气象专家预估到周五可能会有一英寸的降雨量。

在2017年的1月,当时持续三天的冬季暴风雨就横扫了南加州,造成许多地区出现洪涝。2月加州因为久旱后暴雨连连,导致山体倾泻压毁民居。所以在加州去年年末山火肆虐后,暴雨风险还是很高的。

 

下暴雨这些事项要注意:

  1. 暴雨天易遭雷击,避免在空旷地行走

    雷暴雨天气,请不要在空旷地活动。尤其不要在雷暴雨天气在室外接打电话。

  2. 留意周围电线,避免触电伤害

    暴雨天要远离高压线杆,路灯杆,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若发现电线掉落在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如果发现电线掉落在自己附近,请单腿跳跃离开。

  3. 小心漩涡,防止跌入坑洞中

    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若发现路面有漩涡时要绕道行;有一些好心人为了提醒路人做的标记,也要留心观察。

  4. 不要靠近河边

    下雨天,河水极其不稳定,前一刻还是平静的水面,下一刻也许瞬间就会涨水,潜在危险不容小觑。为了自身的安全着想,下雨天最好不要靠近河边。

  5. 湿衣服要赶紧换掉

    被雨淋湿的衣服要赶紧换掉,不要等衣服自然干掉。虽然雨水会蒸发,但是湿气却会渗透到你体内,引起感冒等各种疾病。尤其现在全美大规模发生流感,更要小心。

  6. 路上要小心

    雨停后,在路上的行人也要注意安全。下暴雨时,可能会因为大风把电线刮断,此时的地面是湿滑的,导电性很强。如果被行人触碰到,发生触电的风险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