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移民排期时身份改變未申報被稱“欺诈”拒簽

一名华裔女子申请亲属移民,当初父母为她申请时她尚未结婚,之后在排期的过程中她结婚又离婚,结果等父母最早递交的申请获批时,她又以未婚子女的身份去面试。被查出后,移民局认为她欺诈,结果至今也不批准她的移民申请。

 

据王小姐讲述说,她的父母早年移民美国,后来入籍成了美国公民,便开始透过亲属移民申请她妹妹来美团聚。当初父母提出申请时,其尚未结婚,因此父母为她做的是未婚子女的申请。

 

但在漫长的排期中,她妹妹结了婚,几年后又离婚了。大约到了2012年时,妹妹做为未婚子女的亲属移民排期到了,此时已恢复单身的妹妹误以为自己已离婚,依旧属于未婚子女,遂去广州领事馆面试,结果被查出她已结过婚,当场拒签,而拒签通知书上写的理由是“欺诈”。

 

王小姐说,令家人没想到的是由此让妹妹的申请之路变得万般曲折。在妹妹被拒签后,她们又花钱请了律师,但前去面试还是被拒签。如此这番,妹妹前后多次去广州美领馆面试,但结果都一样,回回被拒签。

 

因为妹妹移民申请的不顺利,让其父母也倍感郁闷和难过。王小姐说,久而久之,郁郁寡欢的父母前后得了癌症,去年母亲先被查出患上癌症,今年父亲又不幸被查出,还开刀做了手术。尽管如此,妹妹的移民之路还是让父母和家人看不到希望和尽头。

 

对于王小姐妹妹的遭遇,律师表示,在长达10至12年的亲属移民排期中,未婚子女结婚生子是很正常的现象,遇到结婚身份发生变化时,申请人应及时并如实的通知移民局,将子女婚姻身份的变化做更新。

 

律师指出,一旦结婚,未婚子女的移民排期会自动失去,但通常移民局的做法是会将这类人的申请自动降一级,即将未婚子女的身份降为已婚子女的身份,如此王小姐的妹妹顶多再多排几年,也会等来面试的时刻,总比她因失误而给移民局留下欺诈的案底,导致之前的排期白排要好得多。

 

另外,律师还建议,当事人在碰到这种婚姻身份变化时,为了双保险,其实可再重新填写一份1-130表,花费只有几百元。

 

另外,他还指出,王小姐妹妹的遭遇有可能是有关经手律师没有处理好,因此他建议华人还是要找正规的律师为自己办理移民申请,因为移民排期长达10年以上,做为正规律师要做好十几年的筹备规划,且应该有自己的备份,也就是在这期间若律师自己发生变故,应让自己的客户能找到替代自己的律师或合伙律师来继续得到服务,以保证客户的移民申请能正常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