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季前景黯淡 火灾将造成干燥冬季

  加州秋季的干燥天气让即将到来的雨季前景黯淡,除非这个冬天能出现大的逆转。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这与去年的情况大不相同。去年,加州北部遭遇了一系列“大气河流”(“atmospheric river”)暴雨,让该州五年的旱情得以缓解。暴雨过后,加州北部的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迎来了史上最湿润的冬季,当时许多溜冰场直到夏季都还在营业。

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火灾季节是加州干燥气候的成因之一。今年秋天,低湿度的少雨天气加上大风让从门多西诺(Mendocino)到圣地亚哥(San Diego)地区连连发生极具破坏性的野火,造成 “酒乡”(wine country)40多人死亡,上万座房屋被烧毁。南部范杜拉县(Ventura)和圣塔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的“托马斯”一跃成为加州史上最大野火。

天气预报员表示,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那么当干燥夏季到来时,内华达山脉上储备的少量积雪将成为南加州的唯一水源。

气象学家纳尔(Jan Null)表示,加州气象站自7月起只测量到3.4英寸的降水,这一数据仅占同时段降水量的44%。

纳尔称,截至12月,旧金山的降水总量只有0.15英寸,而这个城市的雨季(1月19日结束)已经过去了一半。平均下来,旧金山市每年雨季过后会收获11.83英寸的降水。一般而言,旧金山年降水量为23.65英寸。和南加州一样,旧金山也因受到大幅高气压的影响无法形成暴雨,这种天气在12月仍将继续。

而南加州的情况则更为糟糕。以往洛杉矶城区11月和12月的平均降雨量分别为1点多英寸和2点多英寸。而今年,洛杉矶这两个月都只有1/100英寸的降水。事实是,自今年2月起,洛杉矶城区就没有过大幅度的降雨。

“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我想没有任何人知道。”纳尔说。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