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盖伊:领袖就要带队取胜 我们想进季后赛

2017-01-16, 国王今天迎来了雷霆队的挑战,最后一节国王连得8分险些逆转比赛,但无奈本场失误过多,最终以118-122负于雷霆。盖伊表现出色拿到22分10篮板。

本赛季国王可谓“大换血”,球队先搬迁到新场馆,又迎来新主教练。这赛季剑指季后赛,但国王和其他球队有一点很不同,球队当中并没有一个真正的领导者。考辛斯由于性格原因,并不能将更衣室团结起来,反而会给球队惹一些麻烦。相比于其他球员,鲁迪-盖伊作为球队除考辛斯之外唯一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他更有资格做更衣室的领导者,不仅如此他还是队中唯一一名之前与主教练乔戈尔有过合作的球员。

专访盖伊:领袖就要带队取胜 我们想进季后赛

盖伊接受专访

可圈可点的领导能力

沉默寡言是盖伊给记者们的第一印象,直言不讳是他对队友们的态度。在更衣室里面盖伊是最受记者和球员尊重的人,总是给人一种很绅士的感觉。

专访盖伊:领袖就要带队取胜 我们想进季后赛

盖伊赠送签名

赛前训练间隙,盖伊亲切的走向观众席,与粉丝们进行互动,赠送签名,引起了一阵欢呼尖叫。盖伊人缘非常好,他和每个遇到的人都成为了朋友,前队友的婚礼都邀请他参加,盖伊可以赢得队友信任,也有资格成为球队领袖。

“他是我们球队的进攻领袖,能胜任场上多个位置,是一个值得信任的球员。盖伊是我们队中决定比赛走向的一个人,他回来之后的4场比赛中有18.8的场均得分,6.3个篮板,当考辛斯面临包夹的时候他可以及时跑出空位,命中投篮,本场比赛他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ESPN分析师这样评价盖伊。

盖伊职业生涯场均18.5分6篮板,绝对是明星级别球员,然而纵观其所在球队战绩并不乐观。很不巧的是,灰熊没了盖伊进了西决,猛龙没了盖伊进了季后赛,这曾经让盖伊被扣上了“球队毒瘤“的称号。无独有偶自从盖伊1月8日伤愈归来,球队战绩1胜4负,虽然北京时间1月12日国王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险胜,但盖伊11投仅中3球,全场只拿到11分并且出现了7次的失误。那么如何稳定自己的发挥,从而带领球队在本赛季取胜是盖伊现在该思考的重点。

如何才能带领球队取胜

盖伊拥有出色的身体天赋,极强的弹跳和爆发力,中距离投篮精准,防守端很有威慑力,并且能传出准确性极高的球。如何利用自己这样的优势提高队友的发挥是盖伊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我们留意到,盖伊在防守端的作用要大于他在进攻端,在国王队内,他的防守效率仅次于库佛斯排名全队第二。对战雷霆第四节还剩1分05秒,盖伊遭到对手包夹之后,瞬间找到空位队友,助攻队友命中关键三分。虽然最后未能帮助球队取胜,但盖伊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

赛后盖伊接受了腾讯体育记者的专访

记者:评价一下你对本场的表现,哪些地方是你需要提高的?

盖伊面露尴尬的微笑回答道:当然是如何带领球队获胜,这是我们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正如你所见,我们开局慢热,这给我们之后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记者:我们知道你和球队现任主教练乔戈尔很早就认识了,他是唯一一位带领你闯进季后赛的教练,你认为这个赛季他还会带领你们打进季后赛吗?

盖伊:我希望吧,他的到来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很多好的变化,我想打进季后赛这是有可能的,但很明显的我们需要更多的胜利, 并且我们要打出更好的配合发挥我们的特点。

记者:这个赛季主教练经常变换首发阵容,你对他的调整感到舒服吗?

盖伊:是的,我们在这么强的联盟里面,我们只想把最合适的阵容拿出来,并且我们本赛季还有很多新的年轻球员,这确实很难决定谁是首发,因为这里是NBA,有太多好的球员了,我们只想打的更好!

记者:谢谢。

赛季初盖伊表示本赛季结束不会与国王签约,虽然盖伊对于此时的国王有些失望,但并不能表示球队没有希望留住这位全明星,如果本赛季国王能够成功打进季后赛,或许会给盖伊带来足够信心,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真心希望他会认真重新考虑是去是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