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反大麻社区团体提出罢免市长李孟贤

早前旧金山社区资源中心主任杜丽莎和反大麻社区团体到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家门口示威,反大麻社区团体的成员表达了对李孟贤市长的不满。

上周市议会中,除娱乐用大麻法例一读通过,包括大麻店与学校间的距离由600尺增加到至少1000尺,将0-5岁托儿服务纳入学校受保护范围内,第11区最多只能开3间大麻店等多项收紧大麻店开业范围的修订案,也全部被否决。而之前有第三区市议员佩斯金谈过的禁止在华埠开设大麻店内容也没有人提出。

杜丽莎表示,李孟贤在此前的市长选举中承载着华裔社区的高度期盼,在华裔选民的大力支持下成为旧金山历史上的首位华裔市长。然而,在连任成功以后,旧金山的各种社会问题空前严重,特别是开设娱乐性大麻店的立法问题上,市长李孟贤偏帮大麻商,没有运用市长的否决权,完全不理会华裔社区和选民的意见,李孟贤应当下台。

在市政府门前集会完后,杜丽莎带领部分华裔居民前往选务处提出罢免市长李孟贤的申请。按照规定,如果要将罢免市长列入明年11月的选举提案,那就要在明年6月30日前获得至少4万名选民的联署签名支持。杜丽莎对此表示抱有很大的信心,并希望更多的旧金山华裔居民登记成为选民,共同加入到这一联署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