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成立簡介

據「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的發起理事們介紹,由於中美兩國正在形成新型的大國關係,而廣州移民也已經遍及全美各大重要的城市,陳傑民會長在2016年便兩度與胡念祖等同學親赴紐約,與當地的廣州同學共同商議成立「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以便把全美國的廣州人的力量凝聚起來,必要時可以更有效地共同為華裔社區的權益與福祉呐喊。

他們首先由12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各出資1000元,成為執行理事,去聯絡全美各地的廣州同學。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得到了美國各地廣州同學們的正面回應,包括紐約的廣州協會,芝加哥的同學會,沙加緬度的廣州同學會(沙加緬度的廣州同學會會長、本傳媒公司CEO吳挺峰也成爲了「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創會執行理事兼副會長),首都華盛頓DC與西雅圖的廣州同學,夏威夷的同學會及部份洛杉磯的廣州同學,他們都是有使命感的模範廣州人。

據說他們除了辦唱歌和跳舞的聯誼活動之外,還將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大的方面,例如促進中美友誼,習近平總書記就說過,美國的華人是中美關係的參與者,促進者和推動者。還有反對台獨分裂,為中華民族復興做點有益的事;小至為反對允許在華裔社區的校區附近開設大麻零售店,等等。

至於什麼人能夠成為「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的會員?該會創會執行理事施業榮介紹道,中國在變,廣州也在巨變;在過去的二十年間,昔日的花縣、南沙、南海,番禹,順德都已歸入了廣州,所以我們以包容的眼光允許凡是具有廣州背景的人都能成為會員,包括我們在美國出生的子女和後代。這樣我們才能經受起時間的拷問。正如陳傑民會長所說:我們今天的耕耘,不但是為了我們自己,而且也是為將來的廣州人鋪路。

施業榮說道,所以今天對不論是以整個組織或個人的名義加入「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而言並不重要,我們都同樣地歡迎,我們只是希望當有需要我們站出來為華裔權益爭取福祉的時候,我們都能有使命感及顧全大局,同心協力去參與和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在「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成立之際,我們熱烈地向來自和代表全美各地的廣州人表示誠摯的歡迎,你們都是在全美各地的種子,相信廿年後,甚至在更長的時間裏,你們也一樣能夠克服各種困難,經歷無數的風雨與彩虹,最後都成為參天大樹, 為廣州人遮風擋雨,使我們今天的努力得到薪火的傳承。